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是我嗎?

聽起來好像好熟悉,
改掉女字邊之後的你,
不就變成是我了嘛?

原本,妳以為,一個人也沒有關係。

妳單身了很久,沒有人想得出原因,
可是也沒有人想要介紹對象給妳。
大家把妳的單身,看成染上的髮色。
時間久了,好像妳原本就應該是那個樣子,
無法想像妳身邊有一個人的樣子。

妳說不上滿意,可是也沒什麼好挑剔。
妳住的城市可以走路,所以不需要接送。
妳的英文說的還可以,每年休假出國旅行。
妳討厭等人,一個人去逛街和吃飯,最有效率。

認識妳最久的朋友,知道妳的不同。
更早之前的妳不能沒有愛情,
妳用一段感情結算上一段感情。
妳失戀的時候,只會失去一個人,
但從來沒有弄丟自己。

只是一次性的事件之後,妳傷心了太久,出乎預期。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把自己撿回來、拼起來。
於是對於平安度日的生活心存感激。
知道單身不代表寂寞,
寂寞是走在一個不愛妳的人身邊的時候。

妳就繼續指望自己。加班到很晚,忍痛踩著高跟鞋趕捷運。

妳學會了一進車廂就靠在門口,因為沒有人接過電腦包,
空不出手抓住手拉環。週末的晚上,妳跟朋友喝酒。
妳提醒自己開始多話的時候就叫計程車,
因為沒有人能送妳回家看妳進電梯。

一直到,有一天,妳害怕起來,是不是就這樣一直下去。


妳的好姊妹談了戀愛,不再出現在妳的手機來電名單。
妳看著朋友的Facebook,一個接一個換成了in a relationship。
以前追過妳的男人,MSN的照片換成了他和另外一個她生的嬰兒。

妳去參加婚禮,發現盛裝打扮,真的很不適合搭大眾運輸工具…
妳想吃火鍋,要不就得提早一個禮拜約朋友,要不就只能選涮涮鍋…
妳最近看的電影,都是在PPS上面…妳出去旅遊的照片,
只有自拍和風景,因為沒有人幫妳拿相機…

妳像是小時候走丟一樣,抬起頭來發現已經找不到玩伴,
來早就解散。妳不知道要站在原地等人來接妳,
還是要自己走出去。妳是已經放下了過去,
可是妳不確定是不是已經放過了自己。

妳羨慕別人,怎麼談戀愛都好容易,
怎麼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還是可以很聰明。
妳想要相信這個城市裡的另外一邊,有一個人在等妳這樣的人。
他應該很善良、有時也會沮喪;也想要知道,
如果愛情的運氣一直不好,那麼,是不是,多一點誠意就可以。



5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這.....細微得好驚人的文章
尤其搭捷運的部份呀..........

Summer Cheese 提到...

很悲傷的一篇文章
很想跟你說你不是1個人
不過似乎你終究會覺得自己是1個人吧

ethnetsai 提到...

蛤??!!我不知道你也愛穿高跟鞋耶...

Alisa 提到...

那女字旁就是我的故事,分你一個擁抱....

Jass 提到...

恩,我今天在FB也看到了這一騙,好像是一位"小A"小姐的另一力作。

果然再讀一次,你比我很多女朋友更符合內容,不過,讀到後來,又覺得你從來沒有失去我(們)啊,至少我(們)心裡一直都有你呢!

所以啊,一個人的時候也要想想我(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