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43] 臻雨季節在六月,豬來雨季節在七月

原宿看到的景象,瘋狂的日本人,
瘋狂的穿著,還有好多好多,but i like it!!!  
日本人在假日的活力還有他們的特色完全不輸美國人或加拿大的瘋狂,
使他們的國家及民族增添了許多的色彩。

大衛今天問我說台灣的梅雨季節到什麼時候,
以方便回台灣拍攝他的project時的安排。
日本的梅雨季節差不多到七月底已經過了,
但台灣可能不一樣。
在他的狂追問之下,我只好問了朋友,
結果那位豬頭人士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以經過了啊!

你怎麼知道?那麼確定?

過了啊梅雨季節是五月阿,現在都幾月了?

可是你怎麼那麼清楚?

May啊 梅啊 五月啊 梅雨季節啊  拜託

..........................................

真的啦  本來就是真的不相信你去查

我看得出來他不是在騙我,不過他未免也信的太真了吧?
may梅雨? 什麼鬼邏輯

到最後他還是不肯放棄自己的信仰。


ps. 梅雨發生的時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中國人稱這種氣候現象為「梅雨」,這段時間也被稱為「梅雨季節」。梅雨季節裏,空氣濕度大、氣溫高,衣物等容易發霉,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稱為同音的「霉雨」。



最後再送一張原宿的怪氣球樹,
是一棵樹被很多氣球包圍著,
我覺得很噁心,像蟑螂蛋,
平卻覺得很酷,酷在哪裡?
jc



2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我自己一直看一直笑...
還有你真的很小心翼翼ㄟ.連留言都要審核...傷腦筋

Summer Cheese 提到...

今年台北好像只有一兩週與下個不停
然後就是一直是要燒焦的狀態....

然後是跟這篇沒有直接關係的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j3SUjz8ccA
來自日本的一部片 『ホノカアボーイ』
不知道有沒有接近你上次說的日本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