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186] Lubitel 166+

昨天的亂喝酒,今天早上大宿醉在家裡待了一整天沒有動過,吃了蕎麥麵早餐後又跑去偷睡一陣子,晚上起來才稍微清醒點。重生之後想到未洗的底片,換了衣服出發到戶越銀座到我的御用洗照片店Photo Kanon。一再重複的說,不過還是要說日本的洗照片技術真的是比較發達,除了各種底片洗出來不同的風格之外還有整間店的風格。今天剛好店裡面在做小展覽,主題是學生vs社會人,大家拍攝的手法都很簡單但呈現出來的風格非常的有趣,我想這就是底片的吸引力。除了品質好配件多老闆nice之外,他們的處理速度也快,我給了照片去吃個晚餐回來跟老闆聊一下天就可以拿了。

牆壁上展覽有一部分是正方形的中判相機照的也就是120的medium format,在跟老闆聊天時雖然他一直再說lomo的好,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請教他中判相機的操作方法。下面這台就是今天他推薦的雙眼相機。
Lubitel 166+真是太吸引我了,他的觀景窗是從上面看下去,然後是全手動,手動測光手動對焦手動everything,聽起來就超級有挑戰性的,目前號稱是全中判相機最便宜的一款,可以用35mm也可以用120有寬的也有正方的,非常有感覺。價位其實是沒有非常低但跟數位相機比起來也沒有那麼貴,不過這種相機真的貴的不是相機本身而是事後的底片錢跟沖洗的錢比較可觀。台灣不知道洗這種底片的店家多不多?每次想到這個,真的是想說以後想要引進日本的這種店家和技術,讓台灣的攝影人有更多的平台跟管道。

jc

1 則留言:

Alisa 提到...

這台很酷,不過120的底片真得好貴,可以洗的店也好少,如果在台灣弄一家像日本的小相館一定很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