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191] 貓之島

去年曾經聽過小弟提過的貓之島,沒有特別的去記得這件事情。今天在書店裡看到一本貓的攝影集,裡面有好多好多之貓,有好多特別的瞬間都被完美的紀錄了下來。看完整本才新想說哪來那麼多貓給他照時,看到書本的最後頁寫了「田代島(ねこしま)」,原來就是小弟曾經跟我說過的貓之島啊。據說這個島上所居住的人口數量比貓的數量還要少,島上還有貓的神社,居民們似乎把貓當成神來供奉。好像說貓之島上面有辦過攝影比賽,而最後獲獎人竟然是台灣一位姓簡的愛貓攝影師照到一張小貓瞬間跌倒的照片。貓之島位於宮城縣仙台附近一代,從東京過去要做四個小時的電車,有機會很想去看看。

說到貓不免想到家裡外面那隻現在已經不是小貓的貓了,回顧剛開始看到他的模樣,真的很小隻也很白而且超卒仔,現在變成灰色的了但花紋還是很特別,老油條貓一隻呵呵。現在在問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貓?我還是沒有超級愛,但是貓在照片上真的很可愛也很有氛圍。當然我不是利用他做為我的題材,畢竟相處久了會有感情,最好的例子就是我一開始也沒有那麼喜歡博美狗。

看看他現在慵懶的撒嬌樣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