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286+] Leica D-LuX6 隨拍感受 「中獎啦!!!」

表妹竟然用兄弟機,90%雷同之下我也只能竊喜商標不同了   笑~
一連串的不如意事兒,運氣背到一個極點後老天兒給我一個苟延殘喘的小確幸,那就是我中獎啦!!!!!!!!!!!!!聽清楚是中獎!!!!不是得獎,也不是中標還是其他,所以沒有得獎作品也不要介紹醫生給我~   不中就不中,一中就中頭獎(可別發生在其他事情啊...),讓我中到一台Leica小DC,管他是P家代工也不管他是不是功能跟LX7都一樣,總之這是我踏入相機名牌的第一步(其實原本有打算從有代表性一點的另一道門進入的說...),畢竟這可樂Leica牌貴起來可是可以富國的啊。
先來張得獎當天的畫面,禮物包的非常精美,服務也很周到的幫我「開箱」裝好背帶及貼上保護貼。雖然一開始有想過要寫個開箱文,畢竟是第一台徠卡,最終因箱已開過加上這台小DC實在也已經出了很久了便作罷,不過不專業隨拍幾張是要來一下的。

因工作所需拿到相機後隔天馬上得往曼谷出發,正好在家裡附近也不知要拍啥的我,可以有點不一樣的畫面呈現。看過表妹的相機發現兩台不只是規格吻合,連軟/韌體(到底是軟的還是硬的?)都是如出一轍,包括他的創意模式,大好天氣電車站隨意選了四個特效,效果非常不錯。 是不是很多年沒有玩過DC還是怎樣,記得以前的特效套上去後會有種就是被修改過失真的感覺,這台拍出來給人本身這台相機的發色就是應該如此的味道,我在說什麼? 總之,他的寬容度,對比,線條的呈現,發色都算是令人拍的很舒服,或許因為過去一直用C家的相機相對溫和,現在忽然被餵飽了的感覺。
特別要說的是HDR的部份表現的很好,同樣一個場景對比兩張看天空的顏色就很明顯,而且HDR過後的相片又沒有那種我不愛的戲劇性油畫感,在大太陽難拍的天氣肯定是個利器。
Sharpness在DC裡算讚,而且Optical Zoom也做到很方便的焦段,非常適合旅遊當中發揮,不過很久沒有拿這麼小台玩具在那邊揮來揮去,打從心裡就沒有認真感。



在百貨公司及飯店隨拍,顏色是很好看,但一直有種不滿足的感覺,想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立體感沒有出來? 少了一個身歷其境的臨場感,看起來就比較像是在看雜誌的照片,但我認為又不是景深的問題,富士的相機拍起來相對很有氛圍很立體(well, 當然是不同等級的相機,這樣說有點不公平,跟M比就被完勝)
在來回相機跟iPhone6+的互相拍攝之中,不斷覺得iPhone的螢幕怎麼霧霧的,搞的我一直去擦拭手機鏡頭。我記得若干年前用相機照相跟iPhone照相,在電腦上看相機好看很多,但在相機跟手機上看手機卻是來的美艷,後來檢討是因為螢幕品質的關係。我必須說這次小Leica DC的螢幕有過之而無不及,連Retina都沒有佔到上風,有可能真的是相片素質的差別,我看要把同一張照片一起開起來才能夠判別。

近拍對焦可以近到1cm又是另一個旅遊的好夥伴,無敵山在怎麼威猛也是要用到很好的鏡頭才跟的上,加上拍食物又在餐廳裡龐然大物搞的跟賴蛤蟆似的,方便性還是這個為主。不過我有點手抖,焦是有對到,好像有些地方有小糊。

在這間新開發的最愛咖啡廳內坐了一會兒,享受難得的悠閒,看看照片玩玩相機,不亦樂乎。總結一下我個人的感想就是,DC就是DC不管他哪裡卡,但這台小玩具的操作很方便,速度非常快,毫不拖泥帶水。拍出來的照片可近觀也可褻玩,可能要專家才能比較拍的出曠世巨作,我還需要多練習。相反地,也因為他的便利性快速性,在街拍當中迅雷不及開雨傘之時,它可以更快的從未準備狀態提槍上陣並獲取獵物,而且還保證一定的品質。畢竟我還是偏好攝影的情感面較多,人家大師也說過The best camera is the one thats with you能夠在你需要捕捉畫面時派上用場才有用,況且最美的畫面通常都是出其不意神出鬼沒。
話說到此,我就找到今天的神出鬼沒,彷如蠟像一般的Burberry外國女模,指尖快門一按便不回頭,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得到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