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主義的沒落

























昨天跟了一位朋友去了居酒屋敘了敘舊
說熟也沒有很熟 他是我來日本前在加拿大幫我剪頭髮的日本人
很難得他回來東京  約了出來聚一聚
一個破日文加上另一個破英文 竟可以將冷空氣填滿
(其實根本我就一直講英文  -_-)

提到了他的婚姻生活  他說原來現在的日本人婚後
尤其是生了小孩之後的夫妻都會生疏很多
現在他的老婆根本就不跟他同房睡只陪小孩
而之間的互動別說是親吻 連擁抱都沒有
男方碰觸過小孩後女方還會立刻殺菌
他說這樣的生活在日本雖不是多數但也不足以令人驚奇
不過我很訝異  在他來說夫妻之間只剩下partnership
兩人住在同一屋簷下像是roommate
男方的作用只剩下賺錢  每個月的薪水都全數交到老婆手上
自己只能在理髮院裡的小費中存一些私房錢

昨天的晚餐我包了,在他不同意的當下,我跟他說,
私房錢不好存,您就省著點用吧。

日本人傳說中的大男人主義,
"ご主人様"(日語的老公)現在只令人感到諷刺 ironic.....

很可惜忘記跟他照張像了
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見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