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代官山の蔦屋書店 TSUTAYA

蔦屋書店讀音就跟鳥屋書店一樣,但是這裡只有很多狗,沒有鳥。
如果要我在東京裡面選一個我最想居住的地方,二話不說絕對是代官山。代官山的地理位置跟渋谷惠比壽相鄰,卻有江之島般輕鬆的氛圍,六本木山丘的現代感,表參道的購物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每每有空閒時間來這邊晃晃都可以讓我身心舒暢,荷包破血,所幸我今天只有帶麵包出門。
人潮洶湧,根本沒有辦法避開人群拍攝,畢竟是星期天。
大約兩三個月前有次放學經過代官山時被我偷窺到蓋到一半的建築物,當時只有看到很有藝術感的建材和不小的規模,心想可能又是要蓋好分租給高檔服裝品牌進駐。今天答案終於揭曉,原來是影視大亨TSUTAYA集團在這裡投資了一大塊地,把人潮都炒了起來。無庸置疑的一大堆書和一大堆光碟都在這裡,加上高檔的星巴克,相機店,玩具店,寵物店,名牌錶,咖啡廳等等的。
個人很喜歡建築物間相連的橋樑,非常有設計感。 
安東尼有點像駭客任務要去殺人一樣 (ㄟ 齁 ㄟ 齁)
除了星巴克還有更高檔的咖啡廳,今天生意超級好。
其中最令我興奮的是書局後方的這間相機店,很有設計感的擺設,幾乎有種蘋果專賣店的feel,也是五臟很全的麻雀。品牌應有盡有,從高檔到平價,還有一大堆的配件,有的沒的。數位底片器材都有之外也有提供沖洗照片的服務但似乎好像還是比較著重於數位的市場。 
牆壁上面的LED電視在店中很搶眼,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機加鏡超過一百萬日幣的高級萊卡都有,怎麼覺得服務人員跟後面的客人長得一模一樣
日本人就是日本人,連動物立牌都要在兩腿間有故事 -_-
尾端的有寵物店和玩具店,應該高檔的人才消費的起吧,好多人還是帶著小狗來這裡逛喔。寵物店的外面還有給人家綁小狗和讓小狗尿尿的柱子,柱子上面有個按鈕,按了會冒水順著鐵柱流出來把狗尿尿沖掉。
右邊那隻小白狗抖到不行
寵物店外面還有玻璃圍住的小園地給等待的小狗活動,主人也有椅子坐。
名符其實的garage sale!
好開心的外套 
巴黎鐵塔加上後面好像鬥牛犬的包包喔!
這可是米塔桑菜菜子大和拜金女裡面的樓梯ㄟ,可惜沒有看到TT在外面迎接。
友善先生的小人形雞蛋糕
看了讓人心情好好的天空牌子
最後一幕就給安東尼表現了。
不知怎麼地總覺得安東尼這張有種怪感,記得當時他在模仿沈玉琳,碗魚正在瞪他,我正在幫他照相。總之今天的代官山天氣很好,空氣很清新,感覺很悠閒。

jc 

6 則留言:

Star 提到...

感覺有惠比壽的藝術氣息!!那邊有漂亮的女孩子嗎?

Pink Ojisan 提到...

當然有啦 反正你也說過你的標準了 這個 那個和那個 我都可以

愛之星巴勒 提到...

絕對不是看到宅宅新聞才去的

Pink Ojisan 提到...

愛知小姐,我還真的不知道宅宅有說欸,雖然我很常看。 其實是碗魚小姐帶我去的,呵呵

碗魚 提到...

是碗魚的朋友帶他去的

Pink Ojisan 提到...

所以碗魚的朋友絕對沒有看宅宅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