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我是男人
















上個星期學校辦了籃球之夜,顧名思義就是大家報名晚上到學校打籃球。對於做每件事情幾乎已經是用靈魂出竅的我,身體早就放在床上多年,生菇(台語發黴)很久了。 前天才想到要把我的身體那出來掛在陽台曬,聽到有籃球之夜, 三魂七魄二話不說自動歸位。畢竟是學校辦的活動,一切以溫馨為主,大家開開心心歡樂的進行有益身心的活動。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 ,那天的表現根本就是"人如其名"啊,久久不能自己。

或許是因為表現太過卓越的關係,日本人帶頭的一位老兄(上圖),非常的友善的率領著他們的隊伍跟我們較量了數次。 他老兄打球行雲流水,感覺幾場下來一滴汗都沒有留。 老當益壯的我,使盡吃魯肉飯的力氣跟他拼的不相上下,卻是汗流浹背好像剛打完赤壁回來一樣。 面子是有保住但兩個人暗地裡早已分出高下。

或許是運動家精神,或許是同情我那血肉橫飛的老骨頭,他老兄後來邀請了我去他平常打球的地方 。我才發現,原來那天的較量,他只是牛刀小試,這個藏鏡人真正的身分其實是超級賽亞人。原來他曾經是跟現任美國NBA的兩個球員是高中隊友也同時是那個全美籃球排名第三的高中的先發球員。而星期六跟他一起去的地方不是一般的open gym,而是他在日本的球隊練習,雖然說是業餘隨便打,有老有少的隊伍。 那天我打到上氣不接下氣,下氣變成疝氣。 

沒想到過了十幾年了,我還是回到籃球場上最容易交朋友啊。
或許就是我國中同學阿姿的那一句話:
"簡勝宏,你只有打籃球的時候像個男人吧............ "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