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287+] Leica Q 購入 心花怒放歐吉桑


『徠卡』。。。嗯。。『徠卡』。。。對。。   不是阿嬤說的『來卡電話』也不是你來你來你來,是Leica的徠卡ㄟ~

我犯規了....  我記得以前給自己的目標Leica應該是四十歲以後才要納入的高級精品,就如同說好的四十五歲的『馬三他弟』還是『冰膩』(真的想太多),這相機界中的Hermes讓我手滑了一大下.. 咻~

我技術犯規.... 因為拜倒在他的光輝之下了.... 徠卡應該怎麼說就是要M系列,如此的經典,如此的輝煌,還記得當年大學時學校的石油王子可是隨身背著一台呀,我一定是被他害的.....  買不起M...  我買了Q...     QQ~    

半年前被網路上的預購訊息給騙到『貴婦百貨』去裝模作樣,誰知假戲真做就要付出代價...  豪氣萬千的下了訂....  等了半年 望呀望 等呀等 等無心內那徠卡,還真的夠欺負人的給我等了半年!!! 早已失去熱情移情別戀的我,正當打算把這筆已投入的錢拿回來送給我另一個寶貝,才說出退錢的退.... ㄑ還沒發出聲  說時遲 那十塊(真便宜) 飛快的谷鴿捎來傳書說...客官能交貨了....

少了蓬湃的心情,我平靜的接下這驕傲的小王,加購了宛如FBI般的槍套,擺放起來就像是古時候將軍騎士所拿的十字弓一樣,未來的獵物就要靠它來捕獲了。  平順的機身彷如藝術品,選購的底座加指圈賦予了它戰鬥力,也彷彿把我的心牢牢套住,配上槍套只要出門就是一場戰役。

精品不愧是精品,我最不能接受的便是只有好看不實用或是實用卻其貌不揚,它的配件無論是品質,密合度,及使用思維都想的極度透徹,真的是又站在使用者角度去用了很多精神思考,這整個設定應該是市面上個人認為最好的街拍隨拍利器。

簡單的說,這部相機除了焦段不能更換以外,畫質不輸5D3,功能不管是ISO還是對焦還是什麼連拍一堆的都是徠卡等級,網路評測上出來基本與M不相上下,而且因為是比較新的機身,很多功能應該都是下一代的M才會配。 光圈很大散景很美,電子Viewfinder很機靈,D-Range很廣,布啦布啦布啦~~~
個人不擅長那些硬體數字不會表達,我評價Q最高的就是Leica系列的發色,以我的標準Q拍出來的相片直出就是經典,操作功能少不用想東想西,看到什麼就拍什麼,硬體軟體都非常強足以cover所有用途。 雖然感覺跟X100類似,但使用上的順暢度及順手度就是差了一大截(X100s以後的我就不清楚),X100的發色我也很愛,但Q的氛圍更上一層樓。 
幸好當時來得及交貨沒讓我錯過這部名器,原本是品牌信仰多過對他的期待,一切都是緣份讓我早不進晚不進,在這台最接近M的Q出來的時間點看到它,還花不到M一半的價格將他虜獲,我怕我會不會回不去了..... 
真的真的真的 就是用的開心,拍的放心~
徠卡~你抓的住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