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284+] SAiPaN 陽光沙灘沒女

誠實說這是篇回顧兼幻想文,明明人坐在大陸工廠宿舍,po出人間美景絕對讓人認為「道德經的作者」目前度假中,這種鬼乾癮竟然成了我人生樂趣? 我的老師真的沒有別人的好... 看到如此藍天白雲實在太另身在霧霾之中的咱家太過北宋,今天決定破天荒全系列以4K超高畫質做黑日夢。
傳說中的賽班島約莫是兩年前跟隨當時日本實習的公司辦的「社員旅遊」一同出行(人家是人家,不准抱怨...噓!),分作前半及後半部於前後兩個週末分別出行,航空公司同一間,下塌的飯店也是一樣。 分成兩組的意義在於每個部門均切成兩半,讓日常性業務能由留守的人持續進行,社長與副社長也分開做代表。 人員的分割也是一堆學問,比如與社長同行的人員均是比較重要的高幹,每天庸庸碌碌的跟著社長的喜好當伴遊。 以這間公司為例,第一批的人員均是比較受重用的幹部們,各個層級都有,大半以上的人大半以上的時間均是與社長去打高爾夫球及出海釣魚。 第二批的人員雖然也會有些去招呼副社長,相對之下大家是比較有自己的空間,除了明定的兩天晚餐之外,不去打高球的人員基本上都是自己過的爽爽der。
通常社長都是第一批也就是前半部出發的,第二批的人員雖然留守QQ但據所有人的經驗來說,被分到第二批的人都是比較划算的。 主要原因是,第一批去完的人回來後會分享很多撇步,哪裡好玩哪裡是地雷,公司指定聚餐的餐廳菜單推薦,按摩師的名片交換,甚至其他日本人愛的新東寶活動的好康倒相報都可以在辦公室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再來是第一批的人回來之後的留守會比第二批一開始留守時的感受差非常多,一個是帶著希望的心情留守,另一個則是邊留守邊收心邊想著別人在玩卻又不能有那種再等兩天就換我了的意境,阿你就玩完了不然是要怎樣。
應該可以說是幸運,也可以說是不受寵的,我被分到第二批的後半部。 星期五第一批出去後星期二早上回來上班,辦公室連續三天的鬧烘烘,我們第二批的人員才帶著彷彿是看完了攻略才去買遊戲來玩的心態出行。 另外一提,這一年的旅行隔一個禮拜彷如天堂與地獄,後半部的景象看咱們4K畫面不需要廢話,前半部去的四天裡面兩天刮颱風,兩天下雨,上飛機離開的最後三個小時才放晴,這不是五臟俱全的小麻雀是什麼?
島上說實在沒什麼事情做,面積不大店面也不多,而且重點是幾乎一半以上的服務業均從強國派來的,我堅持從頭到尾不吐出任何「漢」骨頭,滿嘴的象牙。 漂亮海水只有在淺灘位置才會呈照片中的顏色,說實在並不是如想像中的到了這個地方眼睛張開就四周圍都是淺藍色的彈珠汽水及起司粉沙灘(糟了,想吃披薩)。 從飯店私人海灘搭十分鐘船到的無人小島可謂是這附近最美的景點,真的就是陽光沙灘都齊全了,只差...........
日本同事說賽班島以前非常繁榮,不像現在只剩中國人在經營很多的觀光服務業。 因為大部分為日本觀光客,店家幾乎都會說日文,飯店附近的OUTLET是唯一我找到有比較美式氛圍的區域,我當晚就自行落跑去一個人大吃Hard Rock Cafe大灌啤酒,畢竟美式還是觸動我內心深處的西方魂。 雜貨店裡看到許多過去在楓葉國使用的個人用品及小物也讓我進入忘我境界,身邊的東洋人完全摸不著頭緒我何以對那些粗糙製品目不轉睛(結果眼睛就下雨了...)
這些白藍相間的照片PO太多我想會很快被大家罵白爛,尤其是整天被卡在工作崗位無法脫身的同志們。 請息怒,我現在正坐鎮強國一處,過著鬼不生人不死的生活,望梅止渴的心態你阿懂嘛?????!!!!
既然到了美國領土不開台肌肉車怎麼可以呢?? 租了台敞蓬野馬,凶巴巴怒吼與寶馬那先「生悶氣後咆哮」的頻率大相逕庭,作為度假選項有相當程度的駕駛趣味性。 
不過租這台車最主要就是要環這小小的島以及到上圖這兩個景點,這是日本人一定得來參訪膜拜的激昂歷史處。 我沒記錯的話,若是在上圖的懸崖峭壁以及下圖右後方的也是懸崖處面對海洋的方向便是面對日本國土的方位,在世界大戰日本戰敗投降時,佔領駐點賽班島的無數日本軍人們站在這個位置面對著海洋跳崖結束自己的生命。 雖然說是對著海洋跳,但因為離海還是有一段距離,這些士兵的遺體最後是被不知道禽獸還是飛鳥的分化掉了,在日本史上應該是個很壯烈的流傳。 
最後附上飯店房間自拍及飯店外景色雙重曝光的照片來創造在場證明,免得有人說我只是Google圖片搜尋旅行,絕對不是淘寶網上買了I LOVE SAIPAN的T恤在廁所自拍PS合成墾丁國家公園劃老虎喔(連墾丁都是奢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