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天天都打折^^

"打哈哈~"
我一直以為這三個字是我自己發明的,也不知道從哪邊開始
就覺得這三個字很確切的表達了我自己想要表達的感受
在我自己的定義來說這三個字就是像當有人隨意附和你說的話
或者是有些人常常說一大堆很美好的東西  姑且不論當下
不過最後一定是不會實現的  說好聽點就是給人一個夢想

打哈哈通常都是沒有惡意的不過就要看接收訊息的人的態度
讓我真的開始用這三個字的人  就很好笑  有時是想哄你開心
有時是健忘  有時是想到甚麼說甚麼   等到真的要實現時才發
現有很多的因素要考慮, 因此我常用這三個字取笑他
回想一下,其實我生命中第一個打哈哈的始祖就是我老爸
撇開他的德高望重,他的腦筋裡面整天都有些古靈精怪的鬼點子
搞得自己有時連晚上都睡不好   老爸整天就是想到甚麼說甚麼
講到美好的計畫就會搞得我蠢蠢欲動  整天follow up最後為他
的無疾而終感到失落  有時講到一些奇怪的決定時 也搞得我
像熱鍋上的螞蟻眼淚都快飆出來的想要阻止他再繼續說下去
不過,這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因為連老媽都說,
你爸爸說的東西先做參考吧,不要太期待也不用太傷心。
對於老爸的部分我似乎已經學了一課,況且他整天在對外發布
消息時,也是常常說的模零兩可,回到家後就跟我說,
不管怎樣,要給人家一個夢想,人生就是要有夢想,為夢想而活。
"聽"起來真偉大。

有一次無聊想到這三個字,上網去查被我看到原來是真的有意思,
而且相差不遠.....  

打哈哈: 隨便對待,不用心,打官腔敷衍

雖然從老爸身上學到了一課,面對朋友們我還是沒有免疫能力,
常常都會無冤無故的被擺一道,只能說之前的我實在是太天真,
也太過善良。(這樣講自己會不會很噁心,不過舅舅就是整天在取
笑我的笨)   無論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有意的還是無意的,
現在好像也學會比較不會那麼認真去聽人說的內容,但不是不專心。
即便有時對自己所渴望的還是有期待,也比較懂得釋懷了。

最近又遇到一個人,講話也是不知道要聽多少%的
突然間好像搞到自己城府很深,心機很重。
我不喜歡這種真的是摸不透的感覺,但這就是長大之後的世界吧。

每天都是boxing day....yay!!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