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92] Blue Note

夢寐以求的藍調Blue Note東京店,今天終於有機會去! 從小學五年級第一次看終極警探好像是第二集的片尾曲Let it snow的爵士版,從此之後就一直愛這類型的音樂可是好多年都不知道那叫做爵士,曾經一度以為是聖誕音樂還買了cd結果又丟掉。朋友說我聽爵士的時候開車會比較慢,人會變得比較有耐性,說話也會比較溫柔。這些我沒有注意但是我知道我自己聽到好聽的爵士樂時嘴角會不自主的微笑,身體也會四面八方的亂動,像遇到亂流一樣。大概最近一兩年才開始喜歡上爵士的Bossa Nova,起源沒記錯的話是因為The Girl From Ipanema這首歌,每次聽到身體都會不自主的擺動,快中風了。

今天的表演者就是一位巴西有名的Bossa Nova演唱者Eliane Elias加上他的樂團,用餐到一半的時候響起一片掌聲接著樂團快步走向舞台,一句話都沒有說直接就開始動武器,瞬間就是爵士的音樂出來好像魔術一樣。緊接著約十五秒過後,女主角穿著晚禮服由另一位穿著禮服的男士牽出場,臉上滿滿的笑容,一坐到鋼琴以上,直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就切入樂團正在彈奏的樂曲當中,全場大大歡呼。一陣快速的彈奏之後,節奏忽然遽降轉慢,Eliane唱出第一句時大家都陶醉了,那南美洲專有的音色和口音,真是正統美國人腔調無法展現的。一整晚我到他唱完前都忘記自己有牛排在前,白酒倒是喝了好幾杯,忍不住搥朋友大腿,因為太感動了。嘴角整晚都沒有放下來過,已經抽筋了。

jc

1 則留言:

Alisa 提到...

台北也有相同名字的店,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