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91] 媽媽

從小時候我就是個坐車子會頭暈的人,尤其是坐後座,而大人又不讓小孩坐前座。爸爸總是不理解會什麼會有坐車子頭暈這種事情存在在世界上,媽媽整天就會幫我辯解,然後也沒有好下場,畢竟老爸是個坐車可以打CS的人(只是比喻)。所以小時候每次只要一上車我就痛苦莫名整個想自殺,老媽就就會讓我躺在他的大腿上面睡覺,漫漫長路每次都是這樣子睡過去才沒有下車吐。小時候爸爸常常不在家,而我這個沒用的兒子又整天生病發燒,以前老媽也沒有開車所以整天要抱著或背著我這個胖子到處去找醫生,當然也練就他一身的好肌肉,現在才會發胖,哈哈。 獨自一人坐電車時看到對面的母子,我才看到我小時候睡著之後的景象,母親疲憊的模樣但又一直擔心著小孩子的表情,看他是否跌倒,是否著涼,光線太強幫他用帽子蓋臉,有乘客上車時還要把小孩子抱起來,要下車時還要不吵醒孩子的狀態下幫他穿鞋子背書包然後自己在拿手提袋背著小孩子出電車,只好把車票咬在嘴裡出車站時可以用。今天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冒著風險偷照了下來,心中百感交集。



jc

3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好喜歡這張照片阿!!!很有廣告的感覺真感人
都可以在窗戶的空間下標題了........:D

湯姆熊 提到...

這張照片拍得很棒, 非常的有FU.
重點是,母子倆感覺像是從廣告走出來的..

Pink Ojisan 提到...

你們這兩個人還真的是有默契ㄟ
講一模一樣的話!!!

不過 謝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