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181] 沖繩美ら海水族館(上)

沖繩的第三天,今天的景點應該可以算是此行的高潮,也就是當初讓我衝動的把機票訂下去的沖繩美ら海水族館,尤其是那個大大大魚缸的影片,忍不住想要拍一個我自己的版本啊。早上八點起床天公不作美,綿綿細雨實在是把熱情澆到最熄,民宿到水族館只要十分鐘,幸好行前計畫作的相當確實,一切都只有簡單。

或許有點浪費,整個水族館我幾乎都只是晃過,像是小baby狂奔向母親的懷抱,我只想衝向大鯊魚的嘴裡。我必須說在大魚缸在現場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大,但每當轉圈圈三隻鯊魚一起在這超大三D電視螢幕前相遇時,所有的人都是一陣驚呼,真的很壯觀。光是在這個點我就待了快要一個小時,用了三台相機加上iphone深怕會錯過任何一秒。今天早上人真的很多,大約八成都是日本其他地方來的高中女校生,由此可見大鯊魚實在是太令人感動,我竟然今天沒有時間多看女高中生一眼,呵呵。其中有條鯊魚媽媽,背上永遠背著三條小鯊魚,媽媽偶爾嘴巴一張口一吸,無數的小魚就這樣游到牠嘴裡而不自知,就像是台語說安怎死A嚨唔災。魚缸裡面的魚們跟其他水族館相較之下都其實比較大也比較多,但鏡頭都被鯊魚搶走,他們只能做配角,我好像看到游來游去的黑鮪魚在角落哭泣,心想著到台灣的市場比較大。

畢竟我的目的只是大水缸,拍完之後頭也不回的就向著出口走,正當踏出水族館的那一秒,我笑了。一道陽光曬在臉上,讓眼睛奇蹟似的張不開,把瞳孔裡的光圈調到F/32,原地轉了一圈後我發現整個世界都是陰天,只有水族館的這個圈圈是看的到藍色天空的。往右手邊望去,原本黯淡的海洋因為陽光的照射顯現出了沖繩應有的碧綠色海水,抱著兩隻機關槍陸戰隊準備搶灘高喊殺!!!!!難得的颱風眼,我幾乎是馬不停蹄的按快門,換角度,換地點,換鏡頭,換記憶卡,深怕哪一秒眼前的景象會消失,這或許是我在沖繩唯一的晴天!!!等到我再次恢復知覺時,原來我已經待在水族館前後總共快六個小時,平均遊客約待在這裡一個半小時左右,我的一隻機關槍已經沒有電了。打了一場硬仗肚子也餓了,心滿意足的離開這個夢一般的園地。

沖繩鄉下的感覺簡直就是墾丁的翻版,一路上沒有辦法不停下來按快門,除了有比墾丁漂亮的海也有不輸恆春的草地,有好多地方根本就是要用來拍mv的場景,或者是海角七號。建築物很多很多都跟台灣很像,全部都是用水泥建築,方方正正舊舊的,不修邊幅的模樣更是有家鄉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沖繩的小路上很多墳墓,而且所有的墳墓跟台灣傳統的墳墓如出一轍,到底是誰影響誰呢?

AIR JORDAN 矮仔喬丹再一枚

離開水族館一帶要開約兩個小時到另一個叫作濱比嘉的島,今天的民宿電話沒有收訊,房間也沒有網路,鄉下地方旁邊都是田地之類的。因此今天的網誌是在記事本上面打出來的,明天到下一個民宿時再上傳。我發現我每次安排旅程都潛意識的從鄉下玩到都市,也就是說我明天才要去那霸,不過我覺得那邊應該跟東京比較像,總之去看了再說。現在是凌晨四點半,十點半上床睡到三點,做了兩次惡夢起來兩次,第二次起來後決定打打網誌,希望等一下會睡得比較好,我不喜歡這些惡夢,你該遠離我了!!!

JC


1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這一天的經歷實在太炫目了!!!!!!應該提醒我戴墨鏡看的@@
大大感覺到主角內心暴走的小劇場了~~下集快快出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