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96] 平淡的星期六

星期六的下午,靜靜的在家裡看了一頁台北,很有台灣氛圍的拍攝手法,慢慢的,淡淡的,不清不楚的,但很生活化。片名很貼切,就像是翻開一本書裡面的隨便一頁,沒來由的,也沒交代,就只是一整本書裡的一小段,只是一個過程。

這部片子如果沒有特別的空閒,獨特的心境還真的是無法欣賞,卻也那麼剛好今天天時地利人和,讓我融入了劇情。劇中角色個性把台灣人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尤其是那種內斂的感覺。也因為太過貼近生活,那種沒有修試過的片段容易使人感到無趣,而今天我的生活跟這部影片同步,所以才能溝通吧。慢慢的看到了最後一段小郭淡淡的微笑,我也跟著笑了。唯一不解的是片尾的舞蹈,讓我想到印度電影的結尾跳大隊舞的感覺。

 或許是太過孤單了哈哈,一個人在家裡狂聽Jack Johnson,感覺跟他的距離又拉近了一些,他是一位夏威夷歌手,曲風應該是輕搖滾,總之是我第一次聽就愛上的歌手(這樣的人在我生命種不多),這位愛衝浪的浪人在我的腦海裡的第一印象就像是傑森史塔森一樣的酷,推薦給大家認識。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