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中秋廣州行(上)與老班長去老班長

特喜歡這幾何構圖,亮部iphone5畫質及暗部彩色雜噪也太大對比
廣州塔又稱為廣州新電視塔,匿稱為小蠻腰,設計高度610公尺為世界排名第四高塔,才剛被咱們的skytree晴空塔把元前三名的殊榮給奪走。這禮拜中秋佳節倍思親放三天連假,雖然比台灣少一天但可用旅遊天數卻是多了好幾天,因為天天天晴,無颱風。受海軍陸戰隊永遠忠誠站哨兵之邀前來廣州佛山東莞遊,每天都是十公斤大背包精壯日行軍加夜行軍,分明就是要我把以前偷懶的份補齊。
 
人稱小港仔的我第一餐就request了飲茶,出乎意料廣州這一帶的飲茶酒樓風氣竟然是一點都不盛行,不像香港走兩步踩到蝦餃滑倒,滿街香片鐵觀音。感謝班長照顧特地找了個人生地不熟的酒樓讓我跟糯米雞和牛肉球能再敘前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芥辣小姐沒能一同參與,沒能組成黃金比例。
從小到大運氣都沒偏財運,這次也不例外,體驗版的兩張彩卷連個邊都沒中到。
從出地鐵站就被這根一柱擎天的龐然大物給震攝住,它的全身照也太難拍,拍左邊這張時我完全是在地上躺平。初階攝影招把眼前現有景物當做框架構圖又把目光用漩渦狀指向中心點的主題,造就了右圖的竹林小蠻腰,但高度感就不見了。
可惜沒機會看到夜晚的點燈小蠻腰 
 108樓433.2公尺的高空中一切還真是美不勝收啊,無論是高塔上的高妹還是粉紅時尚洋裝透明伸展台及鳥瞰高級小島住宅區,一切都是心曠神怡。塔頂還有遊樂設施包括Made In China大怒神及高空彈跳之類的嚇死人不償命的一山比一山高。
美人小蠻腰之旅就在最後這張高度HDR之下完美ending
廣州這邊的地鐵. . .不. . . 應該說是捷運長得跟香港的很像,人數跟東京的有得比。原本以為受過東京電車訓應該足以應付世界上任何一個電車經驗,廣州這邊只能說是別出心裁另有風格,尤其是在人的移動模式。若要舉例說明的話,應該就是想像成每次電車門一打開,乘客們都是以一種月台上有炸彈的逃難模式進車的,用慌張panic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還是可以用同樣模式找尋車上有趣的畫面的 呵呵 穿越數個雄性臀找到的未來國家小棟梁
 再來就是他們的高鐵,發生事故過後速度不快,至少在這個區間都只有開150上下。比較新奇沒有看過的應該屬車上的小餐廳還有備食區,乍看之下很像是廢棄車廂茶餐廳。
wai. . . 凍奶茶一杯阿 唔該 大佬!
凍飲加兩蚊阿
在市區待的時間不多,不過最舒服的角落還是外國人租界裡面的星巴克,跟神戶異人堂那間有異曲同工之妙(下次再上傳上來)。忘記這個租界叫什麼名字不過就是在過橋進入時班長説就是歷史上面提到的那個「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的所在地,裡面建築物五花八門都是從以前八國聯軍時期留下來的,不過看起來不像歐洲比較像澳門(雖然我沒去過)。當天去有兩大團的單眼外拍宅男癡漢團,鬧烘烘的圍著兩位「妹」一副底片不用錢的模樣 機關掃射,湊熱鬧跳了上去,你看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就知道怎麼個回事兒了。
好有異國風味的星巴克兒,如果也能跟Steven哥及小蓮妹一起來一定很棒
人型步道上遇到緊急火警,殊不知只是有人在路上燒烤. . . 
 這次最驚艷之小館為這間叫做老班長的小籠包,從一進店門口的冰豆漿機開始瞬間愛上。透明隔柵浪費人力小菜台很順眼,他們的小籠包也是獨樹一格。跟鼎泰豐流細皮嫩肉吹彈可破麵皮不同,他們的麵皮是有Q度適合愛吃麵食北方人,重頭戲是內餡及湯汁。第一籠,牛肉小籠包的湯汁有如燉煮八小時之牛肉清湯,濃厚且不油膩,牛肉味恰到好處。第二籠招牌小籠包帶有麻油香,但又不到麻油雞那般喧賓奪主,跟黒醋汁十指緊扣,小S也灑花瓣轉圈圈了,若再給點薑絲我就起飛了
跑的很快的腿
最後來張酷似西門町放大三倍之廣州北京路夜拍,這條路已經繁榮了近千年,路上還有展示保存下來過去的步道,不同深度代表不同朝代,越往下挖可以看到每個時期的路面(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沒照相留念)。再過一千年,路面可能再高一米,未來的人或許也在同一個點上往下看,指著我們的保護玻璃説,一千年前的人就是做這塊玻璃來看並展示兩千年前的人所使用的路面如何演變進化的。有點有趣。

2 則留言:

Star 提到...

剛猛然一撇以為是天空樹!!!!!!! 嗚!!

Star 提到...

續集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