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22] 甚麼鳥?


今天在鎌倉工作時海邊照的相片,比翼雙飛的兩隻鷹,超大隻,翅膀張開應該有八十公分到一公尺吧。剛開始沒有注意到他們夫妻倆(說不定是gay我也不清楚),直到聽到尖叫聲,原來這兩隻鷹類看到一對日本男女在沙灘上進食(聽起來好像在吃動物屍體,不過我們吃的肉也是動物屍體啦),他們take turns像老鷹一樣(可能他們很年輕啊)俯衝下來叼走那女人的食物。在天空上看起來就像平常的烏鴉之類的鳥,我也不知道是甚麼鳥,結果衝下來才發現是大雕,翅膀在揮的時候真嚇人,真想買一對回家當電風扇,省電節能又減炭。

研究了一兩天也做了research就是搞不清楚到底上次去看攝影展掛在牆上的超大影像輸出作品到底是怎麼做的。到底是用全篇幅FF還是底片還是中型底片機呢? 為甚麼可以放那麼大品質又那麼清楚,我去相館問的輸出連我的一千五百萬畫素都只能輸出十幾二十吋而已,展示的尺寸差不多塊跟我的落地窗一樣大了。就像身歷其境一樣,當看探索頻道時用六十吋的看又加上藍光DVD根本那老虎就快跳出來了,不過畫素不夠時,電視再大也只是沒有老鷹用。今天上班照了好多好多照片,除了要交給學校的之外,自己也照了些有的沒有的,想說要不斷的增加我的資料庫,必要時可以派上用場。不過現在好像越來越吹毛求疵,怎麼照都沒有滿足的感覺,總是覺得沒有靈魂。到底要怎樣可以更上一層樓呢?好像不是只有電梯按上那麼簡單。

回家路上經過川崎跑進去玩了玩無敵兔5D2和人稱image monster的7D,無敵兔的畫質很好,但影像怪獸的操作跟手感還是讓我興奮到翻白眼啊。如果可以像若干年前一樣,忽然有人跳出來聘請我照相直接就給我升級到7D那不是就太好了嗎? 果然天下還是沒有白吃的午餐,那智障的晚餐呢?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