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111] にしかまた

大田區西蒲田是我在日本住的地方,除了隔壁討厭的鄰居之外,我非常喜歡這個地區。這個地方就像是小新宿一樣,想的到的東西應有盡有,但又不是個大城市。周圍沒有條條大路通羅馬,十字路口處都是左右看沒車就可以過馬路的感覺,多了點親和力。出了車站後分東口跟西口,大田區區役所也就像鄉公所也在蒲田,辦任何手續也方便的多。周邊有百貨公司,有溫泉,有旅館,也有吃不完的食物,有卡拉ok,有麥當勞肯德基,也有商店街,連subway都有。坐車一個站就可以到川崎的購物中心,讓我想念溫哥華時可以去感受一下西式風格的商場,也可以看看電影。

離開車站區域沿著池上線走便可以體驗日本街道風光,走一個站就可以到池上駅,有著名的本門寺跟梅園。走到洗足池還有迷你湖可以讓情侶去划船談戀愛,有鴨子,有魚,還有烏龜。若是往多摩川線還可以往去多摩川河堤,做到底轉車就可以去自由之丘和代官山。一路上都是日本風情,雖然沒有江之島那麼的有感覺,想要一個人放鬆走走時也不錯。

老爸常說對我來說可能我不知道自己的故鄉在哪裡,但我發現每次去到曾經住過的地方都會特別的有感覺感觸和回憶。相信若干年後,回到日本旅遊時,我一定也會撥空特地做到蒲田來照照我現在住著的房子,逛逛現在常去走的路線。到時候,這個部落格可能都已經不在了,我可能也已經忘記我寫過這一篇,照過這一張相片。

jc

莫名其妙看到他就會不自覺的微笑


3 則留言:

愛之星巴勒 提到...

這一天一篇已經成為一些人的習慣
因為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些不是自己的觀點(還有你那白爛的笑點抱歉)
說忘就忘似乎讓這部落格變得非常現代化的拋棄式使用品
因為這東西不占任何空間
在硬碟上的實際空間搞不好也不到一粒鼻屎那麼大
當你以旅遊的方式回日本時這部落格是否也會在茫茫網海消失?

Pink Ojisan 提到...

對我自己來說寫部落格是一種堅持,還有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就算是再無關緊要或不著邊際的話題,往後再看到時重點不在記錄下來的事情而是閱讀時跳出來的瞬間記憶,這是別人看不到的,畢竟寫任何主題的理由只有自己知道。數位化時代的文字或許不比過去實質的白紙黑字來的有價值但那是對他人而言。這部落格的存在與否也不是那麼重要,我也不覺的我會那麼有毅力的一直寫下去,不過至少四五年前的無名現在還依然健在,每每回味都還是有很多感慨!

star,啾啾 提到...

看過花與愛麗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