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31] 開太快警察會抓喔!

各位客官,有空的話幫幫忙幫我看一下這兩張照片,我最近愛上了日式和風醬以及日式和風style的相片,研究了很久都研究不出來到底他們是怎麼照成這樣子的。日式的感覺就是暖暖的,看起來很舒服。詳情請洽這裡,這個網站裡的照片就是我很想照出來的感覺,跟我一直以來的風格剛好相反,我一直都是拍對比強烈,色彩也很鮮豔的感覺。偶而也想換換,讓風格能夠多變。我今天嘗試出來的似乎只是讓顏色變淡,白平衡稍偏黃,是沒那麼冷了,卻還沒有暖色的感覺出來。難道真的要把底片機拿出來才能如願嘛? 因為去了書店看了很多雜誌發現大部分日式暖色系照片幾乎都是用底片照出來的。各位客官,看看我的照片也看看我的連結,給點意見吧,如果有人有任何的相關知識,就拜託你了。真的一直研究都研究不出個所以然來,上網找資料也不是很清楚,底片機又在台灣。 

最近腦子裡跑出好多攝影的點子,卻一直沒有時間去實現,一方面也是自己懶啦。每次看到朋友的照片都會有很大的衝擊,因為攝影這種東西每個人看到的都不同想到的也不同,看到別人的照片總是會哇 怎麼會想到這樣照,或是到底怎麼照的。個人覺得來到日本之後有很大的進步,看了朋友的作品之後卻又對自己的進步感到不滿。今天看了兩位朋友的照片,有一位是在我離開溫哥華時才買第一台相機,另一位是我走之前開始一起研究攝影。

 

這是第一位朋友照的,我覺得他的風格感覺跟我比較像,有Journalism的感覺,照片感覺很像是在雜誌上面可以看的到的那種,像是國家地理雜誌之類的。這兩位朋友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非常非常認真,他們真的花很多時間去看網路和雜誌上的訊息,學到了好多技術上的東西。剛開始兩個都會問我很多基本的東西,現在變成是我要去請教他們了,不過我就真的很沒有辦法一直坐在電腦前學習那些知識,好像很累。



第二位學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平常不上傳照片的,每次一上傳就是讓我為之驚艷。他懂得東西更多,從全篇幅到攝影燈光,還有後製的photoshop,現在講的專有名詞我都已經快聽不懂了,照出來的品質和畫面根本就是專業的,因為他這個人一直就是追求完美,吹毛求疵,每天腦子都不停的轉動。還聽他說想要走職業的攝影,看來以後會越來越屌。

這些人都比我晚摸相機,進步神速到我一直看照後鏡但油門卻已經踩到底,他們的車頭都已經在我旁邊了。不過大家一起在同一條路上,也比較不會孤單,只希望他們不會開的太快,最後又留我一個人。

jc



3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不知道你看過這個攝影師嗎?
http://www.marisashimamoto.com/
感覺是檸檬沙瓦的日本路線
都有好乾淨的空氣阿
XD~

Pink Ojisan 提到...

很剛好我在搜尋這類型的照片時也有看到這個網站
他似乎很有名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怎樣可以照出
那樣子的照片出來 ㄏ哈阿

謝謝 thou!

友善的小徐 提到...

我也很想知道到底那些日本人都怎樣拍出這種感覺的!一直在研究~哈哈

你現在得知了嗎?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