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36] 逃避現實的幸福/ Hidden Truth


這張照片不是今天照的,但這個念頭是今天有的。貓的眼神那麼的深邃,我永遠都看不透他們在想什麼,就連在接近他們的時候,我都不知道他是害怕還是欣喜,跟狗的眼神很不一樣。一張照片述說的可以是一個情景,一個瞬間,或一個故事。我說不上來這張照片說了什麼故事但我卻知道它隱藏了什麼訊息,因為是我照的。表面上我看到的是他那銳利的眼神,充滿著警戒的氣息,雖然不知道後面那隻貓與他的關係但覺得在這張照片裡他是個保護者,帶頭者。就算他是在屏風後方冷靜的透過傘柄看著鏡頭,那態度也讓人不敢輕舉妄動。

我一直都記得這張照片,也記得這隻貓,但從來都沒去想過我隱藏了什麼,沒有告訴所有這張照片的觀看者。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想說什麼,但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受,說不上來的想表達的意念。是對於世界上存在著很多表面上看似一回事的感覺嗎?還是純粹只想揭露事情的真相和黑暗面。當我忘記了事情真相一段時間後再回想到當時的情景,那種殘酷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點難過。今天的我有點怪。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cat when you look at the picture? 
Cats often have this look in their eyes, so deep and mysterious. 
From this shot, I would say he is a leader, sharp and cautious. 

I have always remembered and loved him in this picture,
but never remember about the hidden fact underlying in this photograph.
Is everything like how it seems to be?  
People tend escape from the reality and believe in what they want to believe,
but when the truth is revealed, it is just painful to see.


其實這才是他真正的模樣,
也因為這樣他走路特別緩慢,
失去了某一部分的敏銳。
this is how he really looks like
he walks slow and looks scared
i wonder what happen to him before



(按圖放大/click to enlarge)


jc

1 則留言:

Alisa 提到...

這篇讀起來有一種很酸的感覺...
讓我想起自己,常常有人說,表面上嘻皮笑臉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的東西就不是那回事,日子那樣過了,藏起來的部分愈來愈多。

至於那些你沒說的部份,你拍的照片已經透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