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58] am i in Limbo now?

在夕陽下攝影的人,其實就是江大衛,他在山頭上照像的時刻被我拿來跟太陽做了構圖。 江大衛是他自己給自己取的名字,從姜 江 和大衛大為大唯,因為他覺得afterall他覺得大為也就是big achievement偉大的成就,他認為跟他自身不符。選了大衛因為他高中美式足球隊時的位置是guard,所以選了這個很大的守衛的感覺。 他不愛姜,姜這個字其實是來自於我們吃的薑,他也不愛薑所以就不叫薑。 最後選了江只因為他覺得看起來好看。

今天看了inception,從小我就一直覺得夢很是很奇幻的東西。夢中夢我好像有試過兩次,而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兩個concept就是你永遠不知道夢的開始只知道夢的結束所以通常你不會發現到你自己處身在夢裡。 還有另一個就是夢裡的時間比實際上的快很多倍也就是說我們夢裡一個小時可能實際上只有五分鐘。 我自己小時候試過有一次做夢時看到媽媽一如往常的在陽台處理花花草草,我坐在旁邊跟媽說,我跟你你說喔,我現在在做夢,媽媽只有恩的一聲。 然後我就說我現在要打自己一巴掌就會醒來了,媽就說你打啊,完全都不在乎的口氣,淡淡的說,然後我就打自己一巴掌就起來了。 在那兩年左右的時間我每次作夢尤其是噩夢我都會在夢裡打自己一巴掌起床。 夢中夢呢,我也曾經試過了三次,醒來之後原來還在夢裡面,會不會我也被植入了甚麼訊息呢?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