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76] 我最久了

認的出來這是哪裡嗎? 看那窗戶上吊著那麼多人 很奇特吧?!
沒想到今天是最後一天在台灣了  用了很有限的時間把很多事情在今天完成
看了牙醫 辦了很多有的沒的事情  也去見了從來沒有同班過的國小同學
我還記得我是怎麼認識這位國小同學的  在二年級下學期第一天從台北搬到林口
媽媽陪著我坐著校車從學校要回家 下車前的那一課 媽媽跟我前面旁邊還有後面的小朋友說
小朋友們從今天起你們就是好朋友了喔 大家都是同學要互相照顧大家喔
也不知怎地 這四個人最後真的就變成好朋友 其中有兩位在國小時特別熟
打球一起打電動也一起 還有一位就是最後慫恿我去溫哥華的 因為在國二移民了
今天這位好朋友 自從那次校車事件後 就沒有特別聯繫直到國中
因為某一天黃昏我翹了晚自習的課回家打籃球開始交流及了解對方
慢慢的我們每週都一起打球 即便不同中學  一起罵過份的公車司機
一起打工  一起做壞事  一起去看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 Michael Jackson 還是翹課去的
一起從中山足球場走到台北車站自以為很近 因為當時新光三越很高 似乎就在眼前
一起做了很多事情 直到我出國 他當時還哭的西哩花拉

後來高中大學時他消失了 跑去忙社團活動 永遠都找不到人
過了許多年後竟然還跑來跟我懺悔說還是老朋友最好 不應該消失的
殊不知過了半年又再度陷入失聯狀態 一直到MJ過世的那天
我們在msn上感慨的聊MJ的事 漸漸的又開始聯絡了
他的女朋友也是位愛照相的朋友  也讓我們多了更多話題

今天短短一個小時的見面 淡淡的聊了近況
聽到他跟女友一起要去美國進修的計畫很為他們高興
只是好像我畢業回來時 他剛好要出去
讀博士要快也要四年五年  我今天跟他說了一句 挖 那你要出國好久喔

被反嗆了一句  到底是誰出國久啊? 
我無奈的笑了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