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126] TAXI


終於終於掙扎了好久我把這個報告做完了,尤其我這個龜毛的人,光是選相片印相片就花了兩百年的時間。打了很多訊息寄了很多email也打了很多電話跟任何有跟藝術扯的上邊的前輩朋友們討論。大家的意見都有點不同,到最後還是大方向跟著自己意見然後細節參考大家的建議來做修改。謝謝大家的幫忙啦,不過很抱歉有些建議我可能沒有採用但是還是很感謝你們幫了我很多。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攝影課,對我來說還真的是超重要的,因為真的是很喜歡這門根本不是必修甚至不能當選修的科目,很難得可以上到這一門課。


雖然老師並沒有什麼大回應,但這次光是討論我這個部分就用了好像二十幾分鐘不到半個小時,當然中間也有小小離題。一直覺得我自己喜歡的這類型是拍人但老師說與其說是拍人應該說是society?社會現象之類的嘛?好像真的是這樣喔?就是例如說是職業啦還是人群的習慣之類的吧。之前的那篇『空車』那張照片其實是一位攝影師的風格稱之為average也就是把所有拍同一個主題的照片重疊起來就可以看到那樣主題的平均模樣,很多作品都超級酷的。這次我偷學他的方法把我所有正面照的計程車照都重疊起來,總共有440張左右,不怎麼會用photoshop的我竟然就一張一張的拖曳過去,拖了440次才做出來跟這次的報告一起展示。最後老師建議
我下一個報告以這個Average作為主題,同學們也都覺得挺有趣想再多看一點不同的主題呈現這個重疊的概念。

看來下個主題又有得想了^^!!!! 


Taxies!! My concept is "Taxi drivers' day". Basically I was trying to record taxi drivers behavior in different time of the day at 7am, 3pm, 6pm, and 00am. Waiting in line in a "Taxi Loop" is the unique culture for taxi drivers in Japan and since Japan has the most convenient train/subway network in the world, there is not much business during the day. As it reaches midnight after trains are out, there it goes the peak hours for the taxi business. I hope my pictures reveal some insight of their daily routine. The second set of pictures is put together for the uniformity of the series and i like commercial taste of it. A lot of people seems to like the second set better for its manipulated look; however, the upper bunch gives more story and thoughts.

jc

2 則留言:

愛之星巴勒 提到...

看著這群中年日本人有非常熟悉的感覺
店裡最常來的除了てんぷら的外國大學生之外
我想最常來的大概就是你的主題taxi運醬吧
身穿制服的他們總是很有禮貌的借廁所
買個便當再不然最少也會買罐咖啡還是打火機
下面那張5格x3格的照片我看到的是
15個司機15台計程車
15個destination15個故事
一樣的object卻有不同的味道

Pink Ojisan 提到...

感覺你對日本的文化還有人事物特別的有情感,所以是否你也是比較鍾愛第二張? 或許我有空應該帶第二張去給老師看,看他怎麼說,也可以再學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