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46] 繁忙冷酷的城市 也有令人溫暖故事

今天在電車上看到的一位老夫婦,看起來大約有七八十歲了吧。老婆婆的行動似乎不是很方便,走路慢慢的在擁擠又繁忙的東京實在是不安全。老公公的身體看稍微硬朗些,歲月的痕跡在臉上也是很明顯。我是在車上看到他們的,但一開始捕捉到我目光的卻是另一個老伯伯,他。

「右手邊的這位老先生
在我上車後的下一個站上車
這個位子的人在他上車站下車
讓他在擁擠的車子裡有了個位子坐」


「我拍不到那個畫面不過,當電車關
門時這一對老夫婦上車了。左邊帶著
帽子抓著上面的那位,前面的那個手
臂就是那位老婆婆的手。」

「藍色老伯伯一看到夫婦進來,急急
忙忙的要把位子讓給他們坐,雖然只
有一個。帽子公公笑笑的說沒關係你
坐你坐,來回了兩三次。藍公公(好
像太監)右邊年紀不大,左邊的是一
位跟我差不多大的少年人,也都看到
這一幕,卻也視若無睹,抬起頭又低
下頭繼續看書跟打手機。老人讓老人
的畫面讓我感到溫馨,但是年輕人的
無動於衷讓我感到震驚。」





「下了車後,讓我感到更溫馨的是老
伯伯一路牽著老婆婆向前走的模樣,
深怕他跌到還是走不穩,無論是經過
感應器時,」







「還是走在路上時,」



「一直都是攙扶著他,深怕他
有任何傷害的樣子。真的讓人
很感動,每次看到年紀大的老
人這樣就會有特別的感覺。又
想到外公外婆,雖然外公沒有
這麼明顯的動作,但是他們的
互動就可以感受的到,兩人的
默契。」







「最後再補一張上樓梯的模樣,
老公公站在後面,小心翼翼的
看著老婆婆慢慢的往上爬,有
什麼事情他就在後面撐住的感
覺,這種日本的大男人,不是
也挺好的嘛?」






jc

1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好可愛的畫面!!!
的確不知不覺就會讓人想一直跟上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