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45] 一定要打進全國大賽!

湘南海岸的平交道,蔚藍的天和海平線。
這就是我前天晒傷的地方,不過也多虧了那太陽,讓這個景更加完整。
這張用了lomo特效照的照片,讓我有種回憶的感覺。
(不過那天就是拍完這張照片後,手機當機無法關機無法重開機,亮著到沒電)
這個地方的確充滿了國中時的回憶,雖然我從來沒有來過。

來到日本之後,從朋友那邊得知有這個地方的存在,
一直半信半疑,因為平交道就是平交道,都長得一樣吧?
到了那天,沒有刻意去找但卻這麼剛好經過,
或許冥冥之中有註定,就是要給我遇到。
在現場看起來很美,卻無法讓我想到回憶裡的同樣地點。

灌籃高手,是我中學時瘋狂的卡通和漫畫,
每天要在學校晚自習到九點的我,
不懂英文就自己一個一個字查字典設定自動錄影,
只為了每天回家可以看那可憐的半個小時卡通(扣掉廣告剩18分鐘,可惡的中視)
這個卡通可是我國中時期及籃球夢想的精神支柱ㄟ
每天晚上十點回到家邊看還邊拿著球在電視前不斷練運球

這個景就是灌籃高手開場的主題曲裡的平交道,
在現場感覺不到,但回到家後在一次的打開了主題曲一聽,
看到那卡通裡的景,差點沒有淚流滿面。
以前還小時,最容易的就是把自己融入到喜歡的漫畫卡通裡
常常幻想自己是裡面的一角,揮霍著汗水和淚水為了籃球付出。







再次看到,好像讓我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置身於卡通中,
彷彿我曾經跟櫻木花道和赤木晴子一起站在那裡過的感覺。
在多聽幾次那片頭曲,滿滿的回億。

jc




片尾曲後再多放一小段
其實我這篇已經是第三次打了
到現在才完成。
第一次寫的最有感覺卻因為電腦當
全部都消失..氣到爆
第二次想再寫竟然一句都回想不到
那種似乎有印象卻又無法勾勒的感覺
真的每次都讓我大發雷霆
超級無助  如果以後老了一定很暴躁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只要比較累
就會有腦子裝水泥的狀態出來
現在連那著電話複誦對方給我的手機號碼
掛了電話在準備要打就忘了
我是不是病了? 小人痴呆? 我不是小人啊 ><

最近這幾天也是常常走路失去平衡
笨笨的,昨天吃牛丼把七味粉加到豆腐
醬油加到碗裡,幸好日本味都可以通
腦子越動越慢,這種感覺很可怕
常常做出了件蠢事之後,過兩秒自己才傻笑
像是把洗面乳擠到牙刷上的事件
幸好還沒有把牙膏擦到臉上

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每天都這麼晚睡
我真的要開始早點睡了,脾氣越來越差。
好像我阿公喔。

jc2

2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天阿!!!!!!!!!
這是我超級想去的地方!
喊了好久的湘南海岸呀~~~

你也搭了傳說中的江之電嗎?
今年如果去得成日本,絕對不會再錯過了!
我好喜歡這個地方
其中一個原因來自這裡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PDzufZLXM

Summer Cheese 提到...

還有,你拍得好好看!
更加強我想去的念頭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