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200] 龍馬傳

放下了一陣子的龍馬傳因為要幫老爸下載又繼續下去,每次看戲劇時都會有捨不得把它看完的感覺,尤其是遇到我深愛的角色時。本身真的很愛看由真人真事下去拍的影集或是電影,越是真實越讓我有崇拜之心,而龍馬傳可以說是所有的影集裡最讓我覺得符合史實的一部作品。每一集演完就會將當集的所在地和相關史實資料以觀光訊息方式跟觀眾分享,讓我每看完一集就多一個觀光景點想去,想要站在他們也曾經流血流汗的坐標上。除了節目最後的史實介紹外,每當劇裡的重大事件發生後,我便會忍不住的馬上上網查看其記載,看著這離我們約兩百年的歷史如何的演變。看到坂本龍馬真跡的內容跟劇中相符的時候,又會忍不住感慨萬千,我真是蠢。

這位改變了日本歷史的人物,將日本帶向民主化,保護了原本即將被西方國家瓜分的日本,連日本的憲法草稿都是他根據一生所學在船裡訂定出來的八條規範。這位武士眼裡所看到的東西跟所有人都不同,實在是很難想像在那個時代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也因為他那與眾不同前衛的思想在保守固執的時代給他帶來了殺身之禍。一個人如何能夠向他那種精神看齊,把眼光放的那麼遠,不拘泥小節卻又關心所有身邊的人,置生死於度外以大事為優先?這真的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除了崇拜還是崇拜。

當然除了正經的話題,龍馬傳裡面我最愛的小優也有參一角,雖然戲份不多但角色很令人喜歡。整部片圍繞在龍馬身邊的總共有四位女星,然後AKB48的隊長前田敦子也在此劇擔任了一個小咖,這部戲真的是大陣仗。
感覺這部片子不是女生會喜歡的類型,但熱血沸騰的男兒們應該看一看,雖然大河劇比一般的日劇來的長總共有48集,但現在我卡在44集只希望他能夠再多個一百集,每天超節省的一集一集慢慢看,深怕熱血消失。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