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199] 創 光速戰記

新年第一天跟愛知去看了3D Tron,我必須說電影本身比預告make sense許多,也比較吸引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1982年的版本大受歡迎的關係,作者認為故事的內容大家都大概了解,可是卻沒有考慮到從1982年以後出生的人?不過我跑去看了82年的預告之後發現原來也是如出一轍,以前的預告也是沒什麼關連性,而且以前的動畫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講,最好的形容應該就是紅白任天堂變成現在的PS3,真的很難去想像當時的人看到那些動畫時心中的感動,他們當時真的覺得很酷炫嘛?

電影裡的父親這次用了動畫科技複製出了年輕的面孔,但並沒有我想像中來的逼真,臉部的律動看起來還是像在打電動的臉,在打電動時會覺得哇,但放在電影裡不足的部份還是跳脫了出來。不過最深得我心的還是整部片子真實世界的場景全部都是在溫哥華取景,從喬治亞街連到Tiffany店的那個街口,讓我想到每次去吃金太郎的畫面。空中俯瞰時溫哥華的大菠蘿包還有sfu分校的那個選轉餐廳大樓,史丹利公園往獅門橋那段有如家鄉的路,西溫的公寓及安博晒公園,再次喚醒了我退休後想去溫哥華定居的夢想。其中最讓我嚮往的是主角在橋底的那個掀蓋式貨櫃屋,我超想住哪裡的吧。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