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24] Sony NEX 5 江之島

16:9的寬幅照片似乎是最近類單眼相機的趨勢,這張便是最近很夯的SonyNEX5拍出來的作品,哈哈,是的,我又去了江之島,不過這次想說的是這台相機。這次托國中同學金毛獅王謝遜(遜咪)的福再一次找到理由去了江之島,又是我的固定路線從藤澤轉車先到七里之濱,鎌倉高校,再轉回江之島。通常一群人去我就不會帶相機了,原因不明,不過反而自己的鏡頭就可以比較多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首次看到身邊的人使用NEX5,第一個就是被他的酷炫新奇功能嚇到,從上往下由下往上左到右又去左的連拍自動合成panoramic全景式超寬幅功能加上一秒七張連拍,一開始看到遜咪邊照邊移動相機時瞪大了眼留口水的模樣不知道有沒有被路人看到。

今天放上來的照片,全部都沒有經過後製,直接都是從相機原汁原味上傳到網路空間的。Sony的照片果然還是對比鮮豔質很跳啊,照片一看就是活靈活現的,怪不得以前常常讓我心癢癢的。有幾張看起來稍微比較暗可能是因為遜咪把曝光調低了一兩格,不過畫面質素還真是沒得頂。就連以前Sony傻瓜機最不擅長的夜拍,現在也加入了叫做「多框降噪」的模式,實際上怎樣運作不清楚,不過就是讓你在夜晚時連拍七張然後將雜訊減到最低,看遜咪用起來蠻好用的,也真的沒有什麼雜訊,只是連拍七張如果是在移動的物體可能就比較麻煩。


上面這張是在幾乎沒有光線之下拍出來的,顏色有點偏黃因為路燈的關係,不過跟之前sony的機子拍出來好了非常多。除了這個之外還有隨機可以連拍三張自動合成的HDR功能也是超級吸引買家,每次我都是拍了三張回到家裡才一張一張合,後來都懶惰了。


孤獨的英雄小弟在HDR模式出來的模樣,很像一幅畫吧。


最後是我跟小弟來張做作相片,16:9照直的在blogger上面實在是沒有那麼好看,長到佔去太多空間。這張照片我們的表情實在是很經典,多虧了我這個武術指導,才能有這麼自然的表現。如果要看更多的NEX5照出來的照片可以到遜咪的這篇去看看,值得推薦的相機雖然不便宜,但對於sony愛好者是一大福音。

jc


2 則留言:

提到...

This post made my will of getting Nex5 even stronger now. I am getting it SOON! It't not THAT $$ if you get it online. Only 5man.

愛之星巴勒 提到...

那幅畫很像海角七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