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262] Fuji FinePix X100 入手開箱

來了來了來了,我的專業隨身機!!! 一早被快遞人員吵醒後看到X100起床氣瞬間消失,就算只有睡四個小時也沒差,前幾天的網誌都還沒補也沒差,直接先跳到最新一篇。原本以為三月五號上市之後會隔一陣子才拿到,沒想到日本人真是準時完全發揮預購的本領,預購嘛就是要第一個拿到啊。

箱子好大一個原來裡面放滿了避震
精美的包裝真是典藏
整台相機我最喜歡的部位
f=23mm 帥氣餅乾鏡只可惜不能換鏡頭
雖然上次有去橫濱CP+看過實機,今天握在手上的感覺比當時來的有質感很多,扎實的金屬感完全令我欣喜若狂,一點點沉沉的重量對我來說更有手感。即便在網路上已經看過無數照片,實機的復古風真的是值得典藏,完全就不輸給Leica。而且上星期有去玩徠卡M9時說真的機身很不好拿,比較重也比較胖,圓滾滾的讓我手指頭沒有地方放。拿到實機當然是要出去隨便拍一拍才行,畢竟每次在網上看到的很多都是宣傳照,照的太過完美了。我之前一直想要找那種一般素人亂拍的照片都找不到,這裡我就身先士卒了。由於時間跟電力有限的關係,我只在家裡附近隨便拍幾張,主要是想看他的操控性和發色的感覺,拙劣的照片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喜歡鮮豔發色像是Sony家的顏色的使用者應該比較不會喜歡X100的顏色,對於追求日系樸實平淡風格的這部相機非常棒,不過設定裡面可以更改鮮豔度我還沒有試拍。夜拍的部份還沒有機會照到所以雜訊部分現在還不確定不過有幾張樓梯間的照片把iso拉到800拍出來用原尺寸去看倒還是挺細緻的,這應該是APS-C尺寸的表現吧。除了淡淡的發色之外,照片質感看起來有一點點底片的風格在,Fuji X100也有不同底片風格可以使用,但差距不會非常大。之前看實機時擔心的光學觀景窗跟鏡頭差距的問題其實是我自己想太多,基本上只有超級近拍才會看的出差別,從光學觀景窗看出去時相機裡面也會有小方格輔助告訴你實際構圖的模樣,相當方便。另外使用光學光景窗時的對焦速度也很快,快門反應相當即時,之前的擔心一掃而空。總之,先看照片吧!

試拍了16:9 全自動設定 光圈2.8

路口亂拍

再一張路口

還不會開啟Dynamic Range Mode 不過就算是普通模式 這樣也還可以

一時之下也不知道要拍什麼 就拍了卡打車
我們家的小小貓越來越胖了

睡的很舒坦

伸懶腰 這張就是iso800拍的 放大之後也還可以 不過不知道夜拍的雜訊會怎樣

不斷在撒嬌

看什麼看

尾椎
這裡的照片全部都沒有後製過,jpeg照了上傳。RAW格式剛才也有照幾張不過我的aperture現在沒有支援有點麻煩,希望很快可以出更新。明天有機會再去多照一些測試照跟大家分享,就先這樣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可以計算存一張RAW的時間嗎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我還在等我的X100通知取貨哩!

Hinika 提到...

恭喜阿...不知馬來西亞何時才能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