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263] FUJI FinePix X100 入門ISO評測

ISO 500 f/8 14s

寫了上一篇之後發現原來好多人都對這X100有興趣,還真是同道中人!! 有很多朋友都在詢問有關這台相機的問題,在這裡我就我能力範圍之內盡力回應大家的問題囉,希望會有幫助。一個一個來吧,今天找了幾間店才找到有一間有賣真皮原廠的相機袋,因為相機袋沒有辦法容納遮光罩以及我從不用遮光罩的緣故,有關遮光罩的問題我沒有辦法回答啦 sorry!

這台相機的對焦功能很基本,所以沒有支援人臉自動追焦的部份但對焦速度不慢,是不是0.16秒我說不上來不過挺快的喔。唯一比較討厭的是如果沒有調到近拍模式的話,比較近的東西常常就會對不到焦,但不是大問題。

在拍Raw檔案時單張單張的速度很快,幾乎不需要時間讓他存檔,但如果拍超過三張四張時就會開始減速啦。連拍如果以最快速度一秒五張的話只能拍十張喔,拍完十張存檔時間要十秒,但如果拍RAW檔加JPEG的話就要約三十五秒,不過我的記憶卡不是用最快的,所以可能有差。

跟太陽對殺的照片我看看明天有沒有機會照吧,還有夜景和長曝也是。整體的控制還不錯,尤其是基本的操控如ISO, 白平衡等等,更不用說快門光圈和補償了,全部都是傳統轉盤啊!! 超愛!!

好像到目前為止沒有看到有保護鏡可以裝喔,似乎只有遮光罩不過我沒有很愛又很貴,我寧願買了真皮皮套啦,微攝近拍我也會在上傳,今天晚上先比較ISO值的差異好了!!我真的必須說我照完ISO比較之後有一點驚訝,一台隨身機有這種表現實在是很不錯。這幾張照片是在我房間裡面幾乎全暗只剩下走廊的燈光透進來和電腦螢幕的光線,第一張從ISO500開始拍拍到最後一張是是12800。因為真的太暗了,ISO500的那張快門也開了14秒左右。

ISO 12800 f/8 0.6s (真驚人)


ISO 500 f/8 14s
ISO 1000 f/8 7.0s
ISO1600 f/8 4.3s
ISO2000 f/8 3.5s

ISO4000 f/8 1.8s
ISO 5000 f/8 1.4s
ISO6400 f/8 1.1s
ISO12800 f/8 0.6s
如果真的要看的那麼細的話我想雜訊大概從ISO4000那邊開始吧,但如果要說可用ISO的話我覺得似乎到5000也沒有太大問題?? 還是我裁的範圍還是太大? 如果需要可以按進去比較,我的每張都是原尺寸上傳的。個人真的是覺得高iso如此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啦,相當滿意喔!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Shoukou大!

Darren Wang 提到...

好...想...買...

匿名 提到...

你好啊,請問你用的SD卡是什麼型號呢?

老麥咖啡 提到...

好棒喔!台灣預購不到第一批

老麥咖啡 提到...

好棒喔!期待更多照片

匿名 提到...

Hinika 提到...

超棒的iso表現...^Q^多些分享

火星大人 提到...

請問大大,這台是否可以在手動下無限連拍(只要還有電和容量,就可以一直連拍)? 錄影時是否可調光圈快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