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272] 櫻木花道

跑去避難的偷懶鬼回來了,我也絲毫沒有要補齊少掉的幾個禮拜的篇幅的意思,這個365報告再此宣告失敗。不過我有運動家的精神,在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所以請大家就像綜藝節目一樣的跳一下接到今天讓我在繼續寫下去,寫完那三百六十五篇吧。

應該想像不到上面這張美麗的櫻花道其實是個很大墓園,路的兩旁都是滿滿的墓碑,但在大晴天之下一點點可怕的感覺都沒有,反而有種讓人覺得很神聖平靜的感覺。因為地震的關係,有幾個比較大的牌位的石材裝飾被震倒了,地震墓碑加上美麗的櫻花讓我心裡面有很強烈的衝擊感。在課堂的中間空檔跟好友愛知騎著他的遙控烈火戰車去吃午餐時看到這條『櫻木花道』我馬上進入了我的旅遊模式,超級開心興奮的跑去享受那一丁點的忙裡偷閒感受。因為東北大地震的關係,原本日本人鍾愛的『花見』也就是一大群人在櫻花樹下喝酒狂歡的畫面因為哀悼的心情好像看不到了。雖然生活還是要過,大家還是會將心比心的想著發生過的災難而自律的認為自己不應該那麼享受生活,這不就跟孔子的精神一樣嘛? 

學期重新開始之後所有的進度有種乾坤大挪移的感覺,被停課打亂掉了的時間表和原本排定的考試和作業全部以更加瘋狂的方式呈現。這三個禮拜幾乎每天都要考試和做作業,期中考被延到期末考的前兩天,比暑期的濃縮式課程還要更濃縮。我的老師們似乎沒有一個仁慈的,哪像愛知的老師竟然說就給全班A吧...........您的蛤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