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110cc時光機

一切都是從這一刻開始變調了,是好是壞都說不上來。 這張照片是兩年前的我完成了在東京的求學,準備赴往名古屋實習報到前幫自己舊居拍下來的離別照(很舊的古厝後面藍色的四樓建築)。 當時年少輕狂,或許是因為不願面對離開的感傷,自己立下了挑戰騎著小綿羊110cc直奔400公里外的名古屋,自我催眠以挑戰之名義所帶來的興奮感來爽快的狂催油門(極速只有80 -_-),來向這個影響我許多的城市緩慢的道別。 
剛到東京
離開東京的前一晚
從第一天到東京的混入美國人無限暢飲社交團開始,每天講英文假裝abc日文一句都沒有學起來到慢慢混入台灣人生活更加沒有說日文,再到後段開始認識不少日本朋友偏偏還是無法說日文。 唯一不變的是到的第一天到離開前一天都有酒精...........,還記得離開前一天大家對前往職場的同儕們都抱著許多的期待,似乎個個都會飛黃騰達般的脫離這沒用的學生身分。
團結的T(h)aiwan組
國際的美日韓團
籃球隊最後一練
這幾個都算是離別前的最後一餐了吧,當時壓根兒不覺有異,如同一般聚餐。 如今光照片裡就已經兩對結婚,去中國的去中國(是要罵誰?),到越南的,留日本的還有幾個下落不明的。 幾時還會再有這種純真的時光呢?

箱根速限40km,5分鐘後我被開單 -_-
騎著機車上路後又怎麼會想到之後的人生會是如何? 帶著期待的看著兩旁未凋謝的櫻花樹,似乎沒發覺花瓣逐漸在飄落,天真快樂的生活也隨著右手腕的轉動,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轉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