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285+] HARIO V60 Olive Wood 木製手沖咖啡組(退而求其次文)

愛上咖啡許久,從三合一到滴漏到法式壓壺,升級到義式濃縮espresso機又設置懶人Saeco全自動咖啡機,繞了一圈回到當初認為假掰的手沖咖啡。台灣近年來烘豆店及手沖咖啡店盛行,似乎每個想當老闆的年輕人都一窩蜂往這邊衝。 有趣的是每家店都標榜這款豆子全世界只有他們才有,說有多珍貴就有多珍貴,混豆的比例嘛? 多一種豆少一種豆,多一顆少兩顆,深深培淺淺培深深淺淺培淺淺深深培深淺深淺培都嘛會是獨一無二。 再來沖泡的手法也標新立異,搞的我霧煞煞,有順時鐘,內圈到外圈,或再回轉回內圈,只往中心倒,還是什麼豆跟水的比例,每次注水時還得先倒出一段水以確保壺嘴的溫度不會把水溫下降。每位大師注水的姿勢更絕,有半蹲的,有開腿的,有翹小拇指的,還有印度拉茶feel的~
本人應該是自以為清高,過去對於這些假鬼假怪的不同姿勢及吹毛求疵小細節還有那些推崇自己豆子推崇到瘋顛的人麼不以為然,認為打死也不會進手沖界。 不過講到手沖界,我是一點也沒有那麼認真,到現在還是對於溫度高五度低五度所帶來的分別感到舌鈍,還有什麼鬼七八遭的注水姿勢我也無法跟進。偏偏在攝影界我不偏好的器材控症頭,在咖啡界毒到我了,愛到卡慘死.....(不過聲明我是絕對沒有認為器材與口味成正比,單純愛收集與使用) 
第一次被手沖咖啡器具毒到是看到 [bi.du.hæv]的這個牌子,充滿設計靈魂的氣息由台灣人設計,底下的那段起床後隨意的心情,不拘小節不煩惱的生活態度,
       
完完全全的神到我了,等於是一拳打到心坎裡。 年紀應該是到了,開始對木質製品及皮革配件神昏顛倒,極簡風格也刺痛我心啊(上次我弟看到說,好老喔)
 
你看看你看看.....能不愛嘛? 就算左圖的是廢棄的磚頭我也心儀不已,每套都想入手放在展示櫃上。 可惜,這Original的設計價值不斐卻非常土匪,我打退堂鼓了,之後便不斷在各創意咖啡館尋找那獨樹一格缺少商業氣息的名器。
走遍大江南北,日本泰國台灣,見不多識不廣的最後屈服在這套日本大眾咖啡品牌的番石柳下。 不同於大多手沖三角錐跨坐在咖啡分享壺身上的模樣,個人偏好看到這種以各種創意打破上下連結的概念,讓咖啡自由的萃取自由的滴~  Hario的這套在市面上比較常看到的是金屬支架,設計感有出來,不過無印良品魂發作,硬式要有木頭才歡喜之下,最後買了套假 [bi.du.hæv]真hario的木製手沖咖啡組。
來個開箱文,圖片便略之一二
露出個頭用一片瓦楞固定,承受了飛機的運送
玻璃製的雲朵狀加上塑膠製的雲朵狀
連下面的咖啡分享杯也是雲朵狀
作直升機鳥瞰圖
背影也有美麗線條,就等著雲朵手沖壺來報到
說實在跟設計品牌的模樣差距很大,但放在家裡木製餐桌上也起到不少裝飾作用,期待第一次的使用,悶蒸咖啡粉膨脹吧膨脹吧!!!
我不叫佩雯也不姓葉,單純的器材控大叔在自我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