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106] 喜多方ラーメン坂内

說到做到的我今天馬上來個拉麵食記,殊不知其實是沒東西寫-_- 

待在家裡一整天,終於有機會可以給自己理由出去走走暫時離開書本,畢竟吃拉麵皇帝大。今天到訪的這一間是連鎖店叫做喜多方拉麵但不知道為什麼也叫做小法師?盤子上面跟門口都有寫?每個人喜歡的拉麵口味很不同而我個人最偏好的就是重味道,很多肉,半熟蛋,多海苔,再加上一碗白飯。很多人不喜歡去舊舊的店但偏偏那是我的最愛,最好就是那種又髒又舊卻又有人在門口排隊的那種。

今天的這間小法師是清湯底特色是很多三層肉的叉燒,一開始看到他的湯頭有點失望,感覺起來就像是淡淡的沒什麼味道的樣子。愛吃肉的我第一口就先吃拉麵裡的肉,畢竟是他們招牌,濃郁的肉香但又不會太過油膩,趁肉的香氣還未消失之前,吸了一口麵又喝了一口湯,我明白了。那叉燒的肉香味使清淡的湯頭更加的可口,或許是因為這樣店家才會把肉放滿整碗,讓你吃的每一口幾乎都有肉。

我今天點了套餐,除了麵之外還有日式煎餃和炙燒豬肉飯。他們的煎餃對我來說是好吃的,不像很多店家間出來的會有一股油膩膩的味道,裡面的肉餡味道也還可以。雖然是拉麵店,最好吃的反而是那豬肉飯,肉片經過烈火烤過之後脂肪加上燒焦的那股香味再再再加上日本的白色蔥花還有甜甜的醬油,只吃了一片肉就快要把整碗飯吃光。我給這碗飯90分,麵70分,餃子80分,平均總分為76分!! 如果他把麵裡面的豬肉也全部都改成炙燒豬肉再丟進去,我想麵的部份我會加十分!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