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166] 東京山手線

終於完成了這個拋頭顱洒熱血的瘋狂報告,摸著良心說,我認為這次的報告是所有的付出得到收穫,因為實在是放了太多的時間進去也犧牲了很多有得沒的。光是照相就花了十五個小時左右,不停的走,不停的讓人家覺得我是瘋子,不停的挑戰日本人的極限還有自己的極限。說實在的,其實個人覺得這份作品的概念蠻酷的,呈現出來的東西也挺酷炫,不過不耐看,也不是我個人最愛的東西,我純粹只是想要挑戰看真的完成了出來會是什麼鳥樣子。其實同樣的東西每個人都做的到,只要你有那麼多美國時間,真的可以每個站都去照三四十分鐘的相,然後連照二十九個站,大家都可以做出一樣的東西,所以如此的作品對我來說不怎麼稀奇,但是頗屌。

不過還是那句話,付出能夠得到回報的感覺的確是好的,那「歹剃頭」的新亞老師這次卻是瘋狂的愛上這個系列,不誇張真的是瘋狂。據了解新亞以久的日本同學說,他從來沒有這麼直接的不斷誇讚學生的作品,他今天還跟我說就算你不能轉到ART,你也應該要認真的考慮未來是不是把攝影當職業,因為你這種『人』是可以用攝影賺錢的(到底是那種人?) 這番話聽了的確是大快人心,不過我還是不可能把攝影當職業,自己有幾兩重自己知道,只不過最近越來越胖。課堂上新亞還不斷的威脅,軟硬兼施的逼我一定要上下一堂課,不過還是那一句,我看看,看什麼呢? 哈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再次介紹一下這個作品(有興趣者可以按這裡)這個網站有時候比較慢一點,右手邊會有個小箭頭,可以按下一張,總共放了八張。主要的概念就是把最代表東京的山手線29個站當成主題,將每個站的共同處都結合,因為此線是成圓圈狀,每天不斷的繞圈圈更是使人覺得永遠逃不出這個繁忙的圈套。而上面這張則是在每個車站附近尋找一個小角落或是一個背景是可以讓我有遠離塵囂融入大自然心曠神怡的感覺,涵意應該是很明顯。而拍出來之後合成完很喜歡這種靈魂與大自然結合的畫面,所以才選了放這張最代表我自己的照片。

最後對於不知道「歹剃頭」是什麼意思的朋友們,這是形容一個人很難相處,很難搞定的意思,今天的台語每日三字到此為止,謝謝大家收看,明天同一時間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