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183] 既來之則安之 點甚麼我都吃


又回到我的老鼠洞了,雖然這個地方莫名其妙的怪但我竟然開始越住越舒服?買了罐啤酒躺在老鼠洞裡開始打網誌,總覺得這個場景之下不拿杯啤酒就是怪怪的,拼命為自己找理由,其實今天已經是第三回喝啤酒了,從早餐開始。

第五天從一大早起來就是下大雨,又是個輕鬆的一天,因為可以做的事情應該不多,所有事情都可以慢慢來。早上七點起床但繼續睡到十點才出門,一早就去吃了朋友介紹的通堂拉麵,就算是吃了那麼多拉麵的我,還是覺得不錯。兩個重點是午餐加一百日幣就可以有啤酒,再加一百日幣就有炒飯加日式煎餃加沙拉加酸酸的海帶,是不是吃不完也要加?不過我的字典裡沒有吃不完的東西只有瘦不下來的肚子。

今天做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晚上還自己跑去看羅賓漢,一個人看電影已經不是第一次,所以也沒有什麼稀奇的了。如果真的要提的話應該是今天去玉泉洞的經歷吧,玉泉洞是沖繩的一個國家公園,主要是地底的鐘乳石洞窟。說實在我並沒有相當大的興趣,不過來了都來了,今天又不斷的下雨,就學學古代人找個洞窟躲雨吧。到達目的地,買了票走進了地底下,一股暖氣衝上來,原來鐘乳石洞窟的長年氣候溫度為攝氏21度加上超高濕氣,我的相機進到裡面前十分鐘都沒有辦法拍,因為鏡頭和觀景窗全部都是水氣。我剛開始進去的時候還有兩三隻小貓跟我進去(我指的是遊客),邊走邊看反正也沒事做,過了一下子我才發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整個洞穴只剩我一個人。原本以為洞穴應該兩三下就走完,沒想到鬼撞牆一般的走都走不出去。當下照理來講應該是要有一點害怕的,也不知怎樣我卻怡然自得,就跟現在在老鼠窟意思一樣,前前後後我一個人在那地底下又黑又濕的地方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出去。走來走去只有看到自己的影子,晃來晃去也只有聽到自己的回音,在最後一段我還自己錄了個影片,自言自語的很蠢。不過整個過程有種很像是往地心探險的感覺,好像在拍電影,還蠻好玩的啦,畢竟一般觀光客來時應該是人擠人的,今天這樣也別有一番風味。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