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229] Traveler's Notebook

新學期開始沒多久,接踵而來的功課報告小考及期中考的訊息讓我大腦的記憶卡接近爆炸,也逐漸出現遺漏記憶的狀況,促使我去買一本2011年的記事本。在常去看攝影集的大森駅內書局文具部裡走來走去找了一會兒被我看到這幾本不起眼的小本子,除了有行事曆記事本還有筆記本剪貼簿之類的東西。這些本子看起來舊舊的放在整個書局的其中很小格的書架上,好像根本沒有人會去看。


東翻西翻了一下發現皮製封面裡的小冊子都是移動式,裡面可拆換得本子可以使用者的喜好放他們家的產品,就連記事本也有分週的,月的,依人喜好。這麼剛好我就是喜歡這種看起來低調但是又有一點格調的東西,最好是沒有人看過也沒有人知道,加上以前的記事本都厚厚大大的裡面放了一大堆不需要的頁面跟垃圾,這本超薄的記事本讓我二話不說決定入手。


到了收銀機要付費時聽到價錢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有眼光啊,完全就以為是很不受人矚目的小本子,竟然要日幣三千多塊,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完全是給自己的藉口)我還是硬掏出了四張大洋把它買了下來,但想也想不通到底是在貴什麼東西,當下打算回家做作搜尋看看到底是什麼法寶。


看了好幾個網站才發現這是一個日本的牌子,但全世界只有日本跟台灣有賣(真榮幸),那感覺很歐風復古的設計完全就是深得我心,而我也是回家才發現原來封面好像是真皮的。雖然只有台灣跟日本有在賣,但這個牌子的使用者卻是遍及全世界,據說美國還有專業用家然後在flickr上面還有開一個族群group<請按連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用方式,看起來很像一個designed art work,有些人剪剪貼貼的放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有些則是跟攝影結合起來。


講了這麼多卻忘記提到它的牌子,這個牌子叫做是Traveler's Notebook & Company,個人認為很偏向藝術家的市場。雖然我超級想像他們一樣有這麼一本獨一無二的筆記本或是記事本,我永遠沒有辦法把空白的紙張搞出那麼多的創意,所以只能欣賞。我想爵士羊或者是安柏你們這些有心人士可能可以慎重考慮,如果有機會也教個我兩招,否則我覺得我浪費了一本這麼有質感和設計感的小工具。

jc

1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其實..之前在書店因為它像包裹的包裝,還有簡單的質感有考慮過。
但除了太貴,更重要的是我本人是“ 大 字 王“,所以只好和纖細的格子說再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