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252] 遊子返鄉

回台灣除了領獎項之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老母報告給做出來,底片機真的是很難捉摸,完全就是沒有保障不成功變成仁的感覺。 對於這次的老母報告我可以說還蠻認真的但沒有特別的信心,畢竟雙重曝光實在是很難預料,我雖然知道我想要呈現的概念但要每一張都計算到我這個需要銀杏的人而言實在是有困難。這次想要做的是台北跟東京的交流,或許聽起來有點小老土,不過完全是跟我自身相關連的東西,我很喜歡。 這台相機跟平常的有點不同的是底片不是一張一張的過而是自己手動用轉的,而且沒有電子的顯示張數,完全要憑自己看刻度來決定。我記得我每照完一張相片最常問的就是:「ㄟ 我轉了嘛?」

因為要從東京拍攝後帶到台灣在拍,台灣拍後在帶回東京拍,每次底片拿出來放回去的過程中和記錄自己第一遍到底拍了什麼東西,第二遍要拍什麼去合併全部都是難題。我還每拍一張就用iphone做記錄,希望在第二遍要照的時候可以對上要照的東西。老母機用起來真的很像玩具,按了快門總感覺好像什麼沒有做一樣,感覺很心虛。上面這張是我開心的自拍照,雖然在下雨我拿著雨傘還是蹦蹦跳跳的,要回台灣果然還是超開心的啦。

2 則留言:

Jass 提到...

好久沒來看看,沒想到你又得到大奬了,攝影真的是你的路,恭喜!(也恭喜我自己有那麼有才華的朋友!)而且看最近的post感覺你的生活越來越歡樂和正面了,真開心!加油!

Pink Ojisan 提到...

哈哈哈 好久沒有看到你的留言了ㄟ! 你過的好嘛?! 我還真的沒有發覺我的生活越來越歡樂正面倒是,或許是寫的東西無關緊要?! ㄏ哈哈 超想你的喔!! 如果有去泰國在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