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255] Sprocket Rocket~失敗的美好

時光飛逝光陰如梭,回來台灣的短短週末今天就要結束了,不過應該要拍的攝影報告到現在都還沒做完。今天只好跟爸爸媽媽請假,早上起床陪爸媽去吃了個豐盛的早餐後便拜託他們帶我到台北去進行我的拍攝工作。畢竟我對這個lomo報告是挺認真的,而且人都已經回來到台灣了怎麼可以不把握機會來進行國際重曝呢!!之前提過說這台相機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任意的選擇要底片曝光的位置,純粹就是旋轉相機上的轉鈕去指定要讓底片移動多少。不過最方便的地方也是最麻煩的地方,因為每過一張片都沒有很明確的記錄導致於有時候自己照完一張到底有沒有過片都不知道。因為我要照重複曝光的原因一定要拍完一個地方把底片拿出來到令一個地方在放進去重新曝光第二次讓兩個影像可以重疊。困難的地方是每次照完一張常常都會忘記自己到底過片了沒,結果就是如果過了兩個片幅的話就會有一個篇幅是空白的,而第二次在重曝時會等於只有一次曝光最後就變成平常的相片了。那如果少轉一個篇幅的話就會上下張疊在一起變成兩張台灣的照片合成了,也就是上面那張。不過上面那張也可以算是失敗中的成功,雖然跟我東京台北概念沒有吻合,龍山寺門口的人物跟龍山寺外觀合了起來,看起來挺有一體感挺有趣。還有第一張如過曝光過度的話第二張的影像就會沒有辦法在顯現上去了,這也是我拍完之後才學到的道理,所以下面的這些全部都算是失敗作。

不是大中至正嘛?
真是超級廣角
這張讓我想去照圓山大飯店
太白了重曝失敗
總統府前警察叔叔
這幾張全部都是失敗的作品,不過是以重複曝光來說。以單純以單張照片來說lomo的發色和超廣角及底片感真的是還挺特別的,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