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67] 311

晚上十一點的學校

今天早上出門時小貓反常的出現在平常不該出現的地方等待著我,已經快要遲到了他卻抓著我的腿不放,這還是頭一遭,當然這聽起來很像馬後砲。過了平凡的半天,前兩節課上完悠悠哉哉的跟碗魚爱屁和泰國妹去吃飯,還找到一間很特別的隱密咖啡廳,心情真是好。下午只剩下最喜歡的攝影課了,即便今天的課沒有甚麼特別的,因為咖啡廳的緣故我遲到了約十分鐘才進教室。如同往常一般大家都是有點在聊天的狀態,老師在播放lomo幫我們做的特輯還有影片,為了我遲到還多看一次。

好像就在影片結束後不久老師淡淡的說了一聲有地震。畢竟在日本三天兩頭都會有小小的地震,似乎沒有人(包括我自己)有害怕的感覺,大家都還笑笑的。小小的地震震了約四十秒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新亞老師才說如果地震有轉強的趨勢大家要記得躲在桌子下面,當時我完全沒有把這事放在心上。說時遲那時快,在老師講完不到十秒鐘之後在五樓的我們開始聽到建築物結構體被扭曲的聲音還有教室裡的物品晃動及撞擊聲,整棟大樓有種發了瘋的感覺。我是廢物,我第一個跳到桌子底下去,整間教室越來越晃越來越晃,比飛機遇到強亂流的感覺更恐怖,我看著窗外心裡深怕下一幕看到的是一樓的馬路。坐雲霄飛車時向下衝的感覺牙關一咬就過,很想死的感覺大概有一秒的感覺,這個地震真的嚇到我了,我覺得他沒有要停的意思。完全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在心裡向所有我聽過的神開始拜託了起來,拜託了一輪上天還是不肯停止這個鬧劇。可能真的嚇壞了吧,我不斷向新亞說老師我們可以出去嗎? 問了三次,老師一句話都沒回。

沒有人知道到底是還在地震還是建築物還沒停止晃動,學校的廣播忽然響起要所有的同學盡速疏散時大家才回過神來。一樓門口堆滿了人群,有些人嚇壞了有些人卻有種幸哉樂禍的興奮感,我則是拿著相機想要紀錄當下。當下似乎沒有人了解這次地震的嚴重性,校方人員在不到十分鐘又叫學生們回去教室,那時我只想罵髒話。爬樓梯爬到一半時又有另一個老師大叫說又地震了,原本順時鐘向上爬的學生們瞬間轉向又往樓下衝,直到震了第二次學校才慢了一拍的說今天的課取消了。馬路上面的車越來越多,救護車和警察車的聲音也此起彼落的,也不知從哪裡聽來說電車全部停駛,手機訊號死了才發像未來的趨勢應該是要用網路。這一段時間大家都是用網路在溝通,尤其是有iphone的真的很方便,whatsapp,skype,和viber不斷的派上用場,無論是大家聯絡時或是跟家人報備時,完全就是即時通訊。

從電視上得知了地震的規模和海嘯在北日本的傷害,每一幕都是怵目驚心。每過五到十分鐘就來一次的餘震不斷的讓我有種又要來一次的感覺。路上的車從開的很慢變成沒有在開,人行道上的行人變成像是惡靈古堡裡的喪屍無止盡的走下去,在這麼冷的天氣很多人走了三四個小時都還沒有到家。不對,今天早上是晴天的,是地震過後才忽然轉陰變冷,是海嘯帶過來的冷風嗎?沒有這種事吧? 或許是因為沒有車,也或許是因為回家自己一個人會小害怕,沒有自己交通工具的朋友們幾乎都留在學校沒有走。最後瘋狂的美國人們晚上把學校變成了地震派對的感覺,雖然旁邊的電視播著各地的慘狀消息,他們喝酒的喝酒發瘋的發瘋,還有人在讀書室裡偷偷的做愛做的事。越是看到他們狂歡我越是有種不安的感覺,可能美國災難片裡通常都是在最開心的時候會發生悲劇給我的感覺吧。整個晚上我不斷的看著吊在天花板上垂下來的飾品,不斷的注意著它何時開始晃動。


2 則留言:

orange 提到...

pray 4 JP

Writer 提到...

因為看到"還有人在讀書室裡偷偷的做愛做的事"
再見到 "pray 4 JP"

我很不純潔地看成了
"play 4P"

hm... God bless Nip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