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東京道別の 『最後 洗足池』

今天天氣不錯,一直想找人一起來划船,到今天都沒法實現  殘念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月即便在百忙之中也想要再次把常去散心的地方再走過一回,一一向它們道別。位於大田區池上線洗足池站的這個B級景點是兩年前住在同是池上線的御嶽山站時發現的,當時純粹是好奇為什麼洗足池要叫做洗足池呢? 難不成一出站真的可以看到一堆老人坐在路邊洗腳嘛?好奇心可以殺死貓驅使讓我來到這個觀光客絕對不會多花時間過來的景點,不過卻是當地東京人忙裡偷閒來散散心的小地方。



洗足池是個天然的水池,在日本以前的平安時代末期時又稱為「大池」,以前周邊灌溉農田的水源就來自於此。現在周邊比較有名的景點有千束八幡神社,洗足池公園,勝海舟の墓。當我發現勝海舟之墓就在這裡的當下正好在追去年的大河劇『龍馬傳』而勝海舟就是龍馬傳裡面主角龍馬的老師,也可以說是拯救了日本的其中一位英雄。邊看歷史劇邊感受歷史真實存在的感覺,每次來到這裡都會有異常的感動啊。
今年的櫻花開的晚,都四月了才兩顆樹,再過一個禮拜應該就有花海了吧。日本山靈水秀,連這小池子裡面的魚每一尾都肥到跟我大腿一樣粗,最長的應該有快一公尺了吧。大魚超級不怕人,因為來這裡的大人小孩都會一直餵食,魚和鳥只要看到有人接近都會開心的手足舞蹈,好不開心。沒有開玩笑,魚的嘴巴大到差不多可以塞一罐可樂了吧,沒有可樂也有嘉南羊乳的玻璃罐那麼大。去年來的時候還有很多烏龜也在岸邊搶食物,每隻烏龜龜殼都有直徑約快三十公分,但冬天不知道是不是跑去躲了,最近都看不到。
今天很幸運,又被我遇到祭典日
其實就是有點像台灣的夜市一般,還是台灣的夜市其實是日本留下來的習俗?
烤雞,烤魚,雞排,日本酒,和烤賀爾蒙(大腸)??  
連撈魚都有,韓國人應該會說我們都是抄他們的吧!
大阪炒麵和札幌的奶油馬鈴薯,整桶牛油隨你挖,還看到有人挖的比馬鈴薯大塊,老闆賣奶油配馬鈴薯好了.....
好神氣的鬥牛犬,好像保護著孤獨的媽媽,殊不知只是盯著食物吞口水
鬥牛犬變賞櫻犬了


巨魚學鮭魚飛身跳出水面只可惜我晚了十分之一秒,不是相機的錯 ><
好多攤販喔 
小女孩們玩童軍遊戲中 
原本要來賞櫻的人群,但是沒有櫻花,他們還是照樣喝酒。
洗足池旁蠻溫馨的一間咖啡店
天色漸暗
又更暗一點了,傍晚的倒影總是特別好看 
又更暗了
腳踏船我也想試試看,從小時候就一直都很想試了 
那就再會了  洗先生...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