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阿公的味道



在學校附近的台灣餐館吃過了好幾次了
上個星期被我看到他們的啤酒
回想我上一次看到這個包裝
應該是我還沒有去溫哥華1997之前
  在滿十八歲後開始嘗試第一滴酒精後
壓根不記得也沒看過這個包裝
十多年了 到了今天才又看到著經典啤酒瓶
浮上眼簾的卻是外公的笑容
記得小時候每次坐在圓桌等大家開飯
外公家總是會準備整籃的台啤放在鐵屋了
也會有幾罐是放在銀色的門很重的冰箱裡
外公就會叫我去拿兩罐來給他喝
如果喝完了就會去土地公廟對面的小房子
裡面再去買  現在都已經不在了

當時完全不懂啤酒的滋味
但如果當時我能夠大一點
我想陪外公一起喝醉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