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我和K-X的邂逅
















幫朋友Duha (對就是阿拉伯人) 買的相機,還真是稀奇這個牌子竟然出了
任意給你選顏色的方案,可自選機身和把手。 雖然我大力推薦自家
品牌,少女就是少女,最終敗給了粉紅色加白色,好處就是我想在台
灣要撞機應該不簡單,除非阿拉伯人也去開飛機撞101。 這是我第二次
幫朋友從日本帶相機回去,上次是Nikon的入門機,這次是Pentax。
上次nikon到手時很期待,因為一直都覺得nikon的顏色很不錯,結果
可能是因為入門機還是怎樣不知道,上次很失望。 Pentax我實在是
不熟,而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平常心對待。 原本我是打算直接
就原封不動的寄回台灣的,應買方要求驗貨,才有了這篇文的存在。

開了箱之後,映入眼簾的粉紅還真是粉紅啊,已經夠娘泡的我,
竟然過分的要我帶著這台粉紅色的單眼相機出去試機,
按快門時,害我的小拇指都一直不聽話的翹了起來。
以入門機來說這台K-X的快門感覺還不錯,機身重量感覺起來
似乎比500D還要再重一點,介面操作很簡單,基本上一看就會。
顏色雖然少女,但鏡頭是黑色的很美中不足,如果是白色或是
粉紅色的說不定會更加強其耀眼度。 它的半自動模式,除了
可以設定連ISO也會一起變動,也就是說ISO不是固定的,
跟我以往使用的比較不相同,有時或許比較方便。

在我家外圍隨便挑景照了幾張相片,發現這台相機其實很有趣。
與其說是一台單眼相機,倒不如說是傻瓜單眼相機,它裡面
副有很多特別的功能,像是不同的濾鏡和效果,而濾鏡之下
又有很多的微調。根據我對Duha的了解,這台相機所有的功能
應該是非常的適合他,感覺起來他好像比較喜歡照小品之類的
相片,只要從相機上面做設定,出去玩時隨拍,回家上傳後不
用怎麼後製就可以上傳。 而如果想要拍大景,就用平常模式,
或RAW來照,也是不錯。 唯一我有疑問的就是,它所附的充
電電池實際用的時候究竟可以讓你照多久,因為AA的電池好像
都比平常相機的電池還要快沒電,但一次放四顆充電的,我沒
試過。 以防萬一,說不定再多買四顆會更保險。

以下是我隨手拍~



 我家隔壁的廢棄屋
大衛每次都說可以一腳踹倒

小酒吧的窗戶,這張用了相機上面的設定
好像是叫玩具相機吧

 小酒吧的門口

 甚麼也不是

好像是酒的牌子吧
腳踏車停車場

 相機濾鏡設定高對比

街景
近拍



所有的照片都沒有經過後製,拍完就上傳了。
就連那白色的border都是相機內建的功能,很好玩。
唯一缺點就是使用相機內建功能時,速度會比較慢,
每一張拍完大約要兩秒鐘才可以再照下一張。
看準了再照就可以了。 我甚麼顏色的設定都沒有調,
照出來的顏色我自己挺喜歡的。

回去記得趕快把濾鏡買起來,我只有照十分鐘左右,
看起來是沒有入塵啦。

緩緩的再將相機放回盒子裡,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我和K-X的邂逅~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