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246] 東京終電之我好想死!!!

沒錯這張是舊的照片,曾經有看過我網誌的人應該就會知道這是那篇恩愛夫婦的故事,不過今天要講的卻是我在東京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一次經驗,要用這張照片來表示真是對不起這位好心的老爺啊。對日本大概有印象或了解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的電車如戰場,在禮貌的日本人在漂亮性感的女孩只要到了擠電車的時候真的是沒有在關七四二十八的啊,大腿跨了用全身的力氣硬擠來擠去的同時還要一副神情自若的模樣,再不然就是索性把眼睛閉起來假裝什麼都看不到或是進入另一個世界好讓自己暫時離開這個地獄。另外日本人飲み会也就是像應酬的東西基本上每天都會上演,但重頭戲都是在星期五晚上最後幾班車。星期五晚上的電車酒味瀰漫不稀奇,回家的路上都可以跟打電動一樣的蒐集到底一路上看到多少攤大滷麵或康康說的酸辣湯。三杯黃湯下肚之後,就算是保守禮貌的日本人有時壓抑的本性也一覽無遺啊。

今天打完球回到JR線上時已經是快要十二點也就是電台電車大武行的午夜精采場阿。從田町上了車人雖很多還沒有到不能呼吸的地步,到了第一個站品川時所有人爭先恐後的成暴動狀下車
的模樣每次都會讓我心情很差,又不是下不了車幹嘛每次都要一副趕著投胎的樣子?乘客下了一大半之後我趁機擠到車廂兩側的博愛座前面的位置免得站在門口當路衝。如果以上面那張照片來看的話我就是站在那個讀書的媽媽正前方抓著前面那個鐵竿子又穩又安全。門關起來之後電車繼續開而我也繼續聽著我的「『隨身聽』iphone」時忽然聽到爸爸的呼喚啊,把音樂聲音管小聲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坐在我前的大伯已經睡死,頭幾乎已經要向前掉到地板上只靠著脖子撐著,睡死的同時打呼打的超級大聲才讓我以為是爸爸來日本玩了。在隔板的另外一邊站了一位約莫183公分的上班族一看就知道是醉到不行,站都站不穩就算了從頭到尾臉是靠在牆壁上面磨來磨去的。站在183後面的是一位約40歲的叔叔,一看也知道今天也搬了不少,八分醉也是跑不掉。日本電車行駛時尤其是像山手線和京濱東北線這種大車都會開的很快因此擺幅也很大,搖搖晃晃的常常會有站不穩的情形發生,加上喝酒醉更是麻煩。

故事從那位183喝的爛醉站都站不穩開始,爛醉的他把全身的重量都依偎在電車牆壁跟那塊夾板上面很努力的想要撐回家好好睡一覺。說時遲那時快電車忽然一晃,眼前一黑他失去平衡加上撐不住的身體向後倒在40歲叔叔身上兩三次,而且是完全躺在他身上的那種。到了下一個站站外的人瘋狂的想要往車裡面擠進,真的很像暴動每個人都殺紅了眼。被183羞辱跟被暴動的氣憤下,40歲阿伯的發瘋了,他失去理智的把要上車的人全部往月台擠回去,有一半的人都莫名其妙的被他擠下去,車上的人也莫名其妙的看著他。再來他粗魯的從我身旁在擠擠擠回183身後,有一秒鐘讓我以為他跟183是認識的要照顧他,不過真的只有一秒。下一秒看到40歲阿伯也殺紅了眼嘴中開始念念有詞眼睛瞪的老大爆血絲的模樣順著車廂擺動開始不斷的推那個183去撞牆。我帶著耳機都聽的到183額頭去撞牆壁的聲音,尤其是撞到廣告牌時的疼痛應該會反應在明天上的宿醉吧?40就這樣撞183撞了快要一個站的距離,尤其大森到蒲田是唯一四分鐘的站讓他又更長的時間撞。就在快要到車站之前看到183在吐舌頭時的模樣我心想『挫屎』,他要吐了!!! 40繼續撞,183開始成抽搐狀吐口水然後就看到大滷麵的湯汁不斷的從鼻孔一直噴出來,噴到隔板內外還有打呼阿伯身上到處都是。我想閃但沒辦法閃啊,車子太擠太擠我連轉身都沒有辦法,眼睛也沒有辦法閉起來,要以防萬一他噴到我身上。40看到183開始在吐更是生氣撞的更大力罵的更大聲眼球裡的血絲也更多,終於在快到站時183洩了。我不想這樣說不過我算是坐在最貴賓席並且是最清醒的一位,我幾乎可以看到他今晚到底都吃了些什麼,從前菜冷盤主菜點心到零食,我真的快死了!! 為什麼我要看這麼完整的一場戲???

更精采的來了,電車近了蒲田站我要下車可是怎麼下車!!?? 我後面的人瘋狂的在推擠,但前方是大戰場滿地都是屍體,最後變成我在打仗把整台車的人推向另一邊好讓我避開屍體下車。怎麼知道183也要下車,可能喝醉了怕迷路的他從下車之後一路一直吐吐吐吐到手扶梯,是要做記號嘛??! 怕明天不知道怎麼回來?! 跟在後面的我也開始反胃,感覺唾液一直在分泌,而40則是智慧型犯罪結束後就消聲匿跡了。這是我的星期五驚魂夜,回家只想洗很多次澡,好像我被侵犯了一樣。

3 則留言:

ethnetsai 提到...

我昨天正好看到一個新聞,一男子肚子痛到超商借廁所不成,來不及拉在褲子上,於是見笑轉生氣,把大便ㄍㄡˊ在櫃台以及店員臉上....影片在這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91272/IssueID/20110218

Pink Ojisan 提到...

太狠了吧 還件笑轉生氣勒

Jass 提到...

我只能說,你真的好倒楣,也好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