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179] 小美女外拍


Okinawa的第一天,從早上第一件事情開始講起,希望壞的開始不是失敗的一半。我所住的西蒲田附近其實有兩個電車站,一個是蒲田站另一個是京急蒲田站,前者步行約五分鐘後者約十五分鐘。畢竟蒲田站是JR總是給人最方便的感覺,早上鬧鐘調了四點,因為要做第一班電車到羽田機場。戴著超級沉重的身軀,加上三件行李,轉了車上了單軌電車之後才能好好喘一口氣。明明記得羽田車站離家裡的站很近,怎麼硬是坐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剎那間覺得早上第一班飛機還真是累人,想著想著想到家裡附近的京急蒲田站,上網查了一下,當時時間是早上五點十六分左右,差點沒有暈倒。京急蒲田的早上第一班車是五點十九分左右,只需要十一分鐘就可以到羽田機場.....................

有一壞總是有一好,今天飛機起飛的時間是大約早上六點半,當時天才剛亮,我又刻意選了窗邊的位置可以讓我照相。在快要起飛的時候,我的方位剛好面對著日出的方向,看著那鹹雞蛋慢慢往上升的感覺讓只有睡兩個小時的我,心情好了許多,也正大光明的照了幾張相。當飛機升空,還在慢慢的接近安全高度時,映入眼簾的景象讓我整個恍如醒酒一般,拿起相機瘋狂的按快門。我怎麼想都想不到,在一片朦朧大霧的早晨,加上遠方的鹹鴨蛋,我的正前下方是神聖的富士山,就像是一碗刨冰上面鋪了一層煉奶一樣的美麗,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那麼清楚的俯視這座神祕的龐然巨物。在高空上向下望,富士山也只不過是一顆小小的白巧克力,感動莫名。不過有一好又有一壞,瘋狂機關槍掃射之後發現,我的鏡頭進塵了!!!! 而且是大顆的,在每一張照片的左下角都留下一個汙點,塵粒是在鏡頭的最深處,摸也摸不到,吹也吹不走。

第三件新奇的事情是原來右駕靠左側是這麼奇怪的感覺,說真的一坐進車裡什麼都不知道,不知該往東南西北的只能看著gps盲目的前進,幸好日本的導航還可取,最終總是讓我找到我想去的地方。剛開始開右駕的車子時真的要超級專注,有好幾次一分心,整台車就往左邊靠過去,因為早就已經習慣左手邊是靠著左手的線來走,開了好一陣子才習慣,現在開始亂超車了,哈哈。

攝影之旅的第一天變成了家庭日,跟老爸和姊姊一家人在一起隨便逛逛也有很幸福的感覺,混血Annabelle真的是可愛到受不了,他那受了美國爸爸的自由教育的腦子,真的反應是快到不行。愛漂亮的她回到家穿上了美人魚的衣服,一直說自己是美人魚,除了跟她說很可愛之外也不斷的讚他是little mermaid。一直講一直講講到她笑得合不攏嘴,後來我問他說妳會不會游泳啊,她說不會。結果我就嗆她說哇你真是個不會游泳的美人魚啊(wa... a mermaid cant swim),這快四歲的小妹妹回了我一句come on, it's just the dress!  哈哈哈 uncle被嗆了。

晚餐全家吃了從台灣帶過來的酸菜白肉鍋加上姊夫的啤酒饗宴,吃到一半有種快要感動到落淚的感覺,可能太久沒有吃一餐這麼家人的晚餐了吧,好像把中國新年先過掉的感覺。目前為止,琉球是個好地方,跟東京比起來這裡感覺很像外國,像美國加拿大之類的,但全部的人又是講日文,購物商場裡的人群那種chill的感覺加上一點點邋塌感,根本就像是桃園台茂裡的人。隨然這次的攝影之旅可能不會那麼成功,總是又讓我感受到一點家庭的溫暖,讓這個寒冬可以開心一點。

今天唯一忘記的事情是忘了跟老爸多照幾張相,明天要記得!
jc

4 則留言:

Summer Cheese 提到...

加了刨冰的煉乳聽起來好驚人!!!!!!! ><

愛之星巴勒 提到...

住kamata還讓你坐到單軌!
服了你ㄏㄏ
沖繩如何?現在是hitoritabi?

Pink Ojisan 提到...

summercheese小朋友加了刨冰的戀充其量只不過是冰甜牛奶而已喔,好像不怎麼驚人。

Pink Ojisan 提到...

愛之星: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