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222] 我想吃雞排

忽然又很懷念雪山,好像再上去那平靜的雪地,聽著板子劃過粉雪的聲音。看到這張照片才想到原本一直想著要爬到山的最頂然後滑到那樹林裡面穿梭結果也不知道怎麼的就忘記這件事情了,把照片拿出來看時才發現有未完成的探險。

看了幾天前的康熙再宣傳雞排英雄這套台灣賀歲片,本來就很喜歡本土精神,豬哥亮復出之後我也會不時的看看他特別的豬式幽默。對於他所經歷過的事情及現在面對的態度,還有他那渾然天成的綜藝細胞完全不需彩排的功力一直都覺得很厲害。聽到藍正龍再節目裡說到豬哥亮的演技,BLUE原本以為豬哥會用半搞笑方式來詮釋角色,沒想到豬哥來真的給真的眼神,讓我忍不住的跑去找到了這個預告。



也不知怎麼的這個預告片裡的豬哥的表現讓我很有感動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是配樂的關係還是台語的對白讓我覺得特別親近。預告片把過去跟現在表現了出來還有人生的變化,他演出來的感覺好像讓我看到他一生經歷過的好多風風雨雨,真的是用了他的經歷及生命來演這寫鏡頭。小時候的一決高下和長大了的對立放在一起,更是有感覺,沒辦法回台灣去看這部電影,只能等待pps了。

j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