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236] 只能勇敢



煌奇兄又出新歌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再度被他的音樂和歌聲感動到。一首歌能夠讓我有淡淡感傷湧上心頭的感覺時,就算不知道他在唱什麼歌詞我也能夠跟那首歌有種結合的感覺。有些歌是聽久了好聽,有些歌是看了歌詞喜歡後覺得好聽,有些歌是因為喜歡歌手歌手歌聲,但蕭煌奇的有些歌是一聽到就酸到心坎裡,讓人有種自己彷彿在拍mv的感覺。

歌詞敘述了一個人經歷了愛情的辛酸苦辣後的改變,雖然還是保有對愛情的熱誠但也學會了愛情的現實並懂得如何去學習對待。不過愛情就是那麼的無奈,這一秒如此的美麗卻永遠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有時候真的很現實很現實,根本沒有辦法了解為什麼。小時候沉不住氣,對於每件事情都會想找尋原因跟答案,長大了學會根本沒有這一回事,有時就算有答案,知道了也沒有意義。老爸常說這只是「人生中的過程」,從小時候的強烈反對到漸漸沒有感覺再到後來老爸問起時換我跟他說這應該只是個「過程」吧。很多很多的事情並不是不在乎也不是沒有熱情而是覺得不需要強求太多,縱使心裡還是會有酸甜苦辣在翻滾。最後只能像歌詞說的,就順其自然吧。

從很早就明白 我討厭孤單  就算是談情感 有許多麻煩
也還是很嚮往 愛的人來作伴  太衝動的結果反而一片混亂  
更心酸 更孤單

失戀過才明白 相處有多難  誰粗心誰敏感 誰體貼誰獨斷
誰說出了期盼 誰覺得是批判  當爭吵都變成冷戰也讓情感 被切斷

我只能勇敢 學習 釋然  把情人的淚  還有責備 全部承擔
從不習慣 對曾經熾熱的愛情 分手就冷淡

我只能勇敢 順其 自然  誰叫我 對於真愛那麼期盼
不想要 關住了自己 安全但卻太黑暗

幸福過才明白 要永恆多夢幻  這一秒的美好 下一刻就暗淡
問再多為什麼 也不會有答案  但心裡很清楚以後有更多無解 的遺憾

我只能勇敢 學習 釋然  把離別的苦思念的酸 都看淡
人總要習慣 生命就是一站一站  不斷在轉換

我只能勇敢 順其 自然  誰叫我 寧願浪漫不要平淡
不投入盛大煙火表演 沒有危險但也不燦爛


不怕 愛情 苦樂都 極端

沒有留言: